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是什麼?我時常這樣問自己。 

  花兒的快樂,在於為人們獻出芬芳;鳥兒的快樂,在於為人們高聲歌唱;大樹的快樂,在於為人們獻出一片陰涼;小草的快樂,在於為世界添點綠色。但我的快樂是什麼呢?龔自珍在《己亥雜詩》里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認為,我的快樂就在於奉獻。 

  5月12日,四川的大地發生了8級的大地震,瞬間,數萬人被埋於瓦礫之中,生死未卜。幸而獲救的人們的家庭也支離破碎,他們悲痛欲絕,此時他們心中是空蕩蕩的,急需要愛來填補。此時,全國都發出捐款的消息,填補他們失去的愛。我校舉行了捐款儀式,我拿出我平時積攢的零用錢,一共50元。在捐款那天,我把這錢毫不猶豫的投進了捐款箱。在投進捐款箱的那一刻,我彷彿聽見了全世界給我的掌聲,我彷彿看見了全世界給我的微笑。這就是奉獻的力量,我好快樂好快樂啊。 

  風輕輕地吹拂着我的臉,那是在一個中午,我家人有事去了,他們給了我30元,叫我上街買的吃,我正走向超市,突然看見超市門口有個紅箱子,走近一看原來是個捐款箱,為四川捐款的活動還沒結束。捐款箱上的那抹鮮紅與超市旁的紅布比起來顯得格外耀眼,彷彿那是人們火紅的心,我準備把那30元投進去,但是我猶豫了,心想:如果把這錢投進去,就意味着我整個中午及下午都餓肚子了,再說我已經捐過了。這時,我看見一個五六歲的小孩把一張揉地皺巴巴的十元放進了捐款箱,嘴裡還說著:“爸爸媽媽都捐了,我也要捐!”我的心震撼了,把那30投了進去,這時,看管捐款箱的那個叔叔拿着話筒用並不是很標準的普通話對我說:“小姑娘真是活潑可愛,祝你一生快樂!”我的心中甭提多快樂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花兒在對我微笑,鳥兒在為我歌唱,我好快樂好快樂啊。 

  我終於找到快樂啦!快樂的真諦就在於奉獻!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