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媽媽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我們要好好珍惜,使生命更加有意義。 

  如果人的生命沒有了,就失去了一切。電視上經常看到別人跳樓,吃安眠藥自殺的事。這些人一點也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他們想過沒有,如果死了就什麼都沒了,為了一點小事就想不開,他們對自己太不負責任了,如此小看生命的意義,活着還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的。還有那些殺人犯,為了一點點利益,就去奪取別人的性命。他們不僅不珍惜他人的生命,更不珍惜自己的生命。雷鋒曾在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些罪犯不為社會作貢獻,還害別人,就是典型的社會敗類。那些身患殘疾的名人偉人,雖然自己的身體有缺陷,可他們沒有放棄生命,為社會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和那些四肢健全,卻無所事事的人比起來,他們可強多了。愛因斯坦曾經說過這樣一句生命的格言:“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替他人着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我們也該如此,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一磚一瓦。 

  著名的小品演員小瀋陽也說過:“人的一生可短暫了,眼睛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過去了。”我們要愛惜生命,人的一生雖然短暫,但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指導老師:理朴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