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 

  ——由烏魯木齊暴力事件想到的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紅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是呀,人的生命不也像這樣飛轉流逝嗎?一手捧着朱自清的《匆匆》,一手端了杯香茗,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7月5日晚烏魯木齊發生了騷亂,騷亂者上街搶劫掠奪、殺人放火,造成了156名無辜群眾死亡,1000多人受傷。156,這是一個多麼血腥的數字呀!那些死去的冤魂,他們會安息嗎?那些死去的老人、婦女和孩子,他們還沒搞清當時的狀況就慘遭毒手,我不禁感嘆:生命是多麼的脆弱,時間是多麼的寶貴!也許他們還在為子女的長大成才而高興,也許他們還在為如今生活的充實和富裕而喜悅,也許他們還在為將來的人生做打算……到頭來,什麼都是一場空! 

人生本就只有短短几十年,卻還要遭受這廝的一擊。還記得也是前天,報紙上就報道過法航一架飛機失事,全機只有一個小女孩倖存,多殘酷的現實!人生如夢,終會老死,我們誰都沒有預料到自己會怎樣死亡,也許是突如其來的,也有可能是漫長的等死……無從得知,我們不能改變生命的長短,但我們能創造絢爛多彩的人生。魯迅先生曾說:“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他平均每天寫2000字的作文,他常說:“只有一點一滴積累時間學習,才能活出精彩人生。”他把時間當成生命,的確,珍惜生命的最好做法就是珍惜時間。只要我們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即使是生命盡頭就在眼前那也不怕了,因為我們曾經努力過、奮鬥過、珍惜過、精彩過。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紅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我再次領悟到了其中的內涵。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