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的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的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放學回家時,在路上遇見了一件趣事。

  我和羅梓玲放學回家時,遠遠的看見了一個人在灑什麼東西,我們就連忙跑過去看,原來是在洒水。我們剛要走,突然,我發現一個只小螞蟻,它在一個小水坑的石頭上,它好象是想出來,可是它不會游泳,急得團團轉,真是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我想:“它一定是很害怕,急着哭要媽媽。”於是,我們就在旁邊幫它找媽媽,不一會兒,我們在附近找到了一隻大螞蟻,它看上去也很着急,象是要上石頭去救自己的孩子,於是我就把那隻大螞蟻放到石頭上,小螞蟻看見媽媽高興極了,可是一不小心又掉到了水裡,這下小螞蟻的媽媽可着了急,它急得在石頭上左右徘徊,看着它着急的樣子,我們決定來幫助它。

  我們找來了一塊石頭放在小螞蟻的身旁,它看見了連忙爬上去,小螞蟻得救了,它媽媽高興地望着我們,似乎在說:“謝謝你們。”我對羅梓玲說:“幫忙幫到底吧,我們搭個橋,讓它們過河。” 羅梓玲說:“水這麼淺,它們自己過得去嘛”“這水對我們來說是很淺,連一個大拇指都不到,但(對)螞蟻(這麼小),比芝麻都要小,對它們來說就象是大海一樣,無邊無際,你說它們過的去嗎?” 羅梓玲這下才恍然大悟。我們用很多小石子拼成了一座橋,送(他)它們母子過了河。

  雖然螞蟻很小很小,它們還是有生命的。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的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