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平常下學的時候,總是跟盧一凡一起走,可今天卻有所不同。 

  今天下午放學的時候,盧一凡卻說他有事就不和我一起走了。“哦,知道了。”我慢慢的回答道。 

  我慢悠悠的跨出了教室,一步一頓的下了樓梯。走出校門,來到我存車的地方,把鑰匙插進鑰匙孔,一擰,擰開了鎖,我又把車推出來,蹬開支腳坐上去,把書包放在車框里,左腳點地,右腳踩在腳蹬上,使勁一蹬,便走了。 

  迎着風,腦中不由得想起了他,一個如同我第二個哥哥的人,就是他,給了我如同親哥哥的親切感和感覺。 

  他長着一張方方的臉,留着一個小平頭,一雙小眼睛,一個大大的鼻子,還有一雙和我一樣的耳朵——特點就是——耳垂大! 

  我一邊騎着自行車,一邊想着他,不知不覺便走到南漳澗那段沒修的路上時,腦子裡,不由得浮現了那件事。事情的經過是: 

  那天,我正在路上走,突然聽見“咔啦”一聲,我的車子向掉了鏈子似的,蹬不動了。我低頭一看,是腳蹬處的軸承掉下來了,我瞟了一眼,覺得事情不大,自己就能裝上。我把車子停了下來,支好支腳,把車固定好以後,我就下去裝。果然不出我所料,事不大。我自己已經裝上了。我滿意的登上腳蹬騎走了,可沒走幾步,就又掉了。之後,我有自己裝了兩次、三次、四次……一直裝不上,反而弄了我滿手潤滑油。氣得我推着自行車走,一邊走,一邊罵街。不知不覺就走到熱電廠門口了。這時他和他的朋友來了。他看見我便問: 

  “怎麼了?車子壞了?” 

  “是啊,就沒法兒騎!”我氣極敗壞的說。 

  我看見他扭過去頭,跟他的同學說了一些什麼,由於距離比較遠,聽不清。但一會兒我看見他的那些同學都走了,他又轉過身來,對我說:“來,你坐在車上,扒住我,讓我送你回家。”我照做了。在路上,我看見他那種難受的表情,問:“沒事吧?堅持不住可以放棄,我大不了推回家。”他又馬上變成輕鬆的表情:“沒事的。”他一直露出這個表情,沒有再露出什麼表情,但我知道,他是痛苦的。過了一會兒,爸爸來接我,我們才分開。 

  他現在新鄉一中上初中,如果不是相隔兩地,我也想和他在一起。我寫這篇作文的時候,就下定決心:我這次畢業后的第一志願就是新鄉一中。一是為了學習,二是為了和他在一起! 

  他就是我的鄰居、我的第二的哥哥的人。他就是——蘇夢飛!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