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路上 

  我在五年級放學的一天路上,特別讓我難忘。 

  那天放學后我走在新園市場路上,突然聽到前面有人在吵吵嚷嚷,就急忙趕了上去。 

  我擠進了人群,發現是兩個人在吵架。一個是賣菠蘿的攤主,另一個則是乞丐。從攤主那斷斷續續的謾罵中,我知道了事情的原由。大概是這樣的:乞丐偷了攤主一些菠蘿吃,攤主看他是乞丐就不跟他計較,誰知那乞丐得寸進尺,連續好幾天偷菠蘿吃。攤主實在忍無可忍了,便當街罵了起來。 

  知道了原由,我氣的轉身就走。一邊走一邊想:這個乞丐太不象話了!竟然能做出這樣損人利己的事情!太不自愛了。一點尊嚴都沒有。

  回到家,我看到報紙上登了條這樣的消息:廣州街頭有一個殘疾人,利用身體的殘缺,乞討為生。後來在好心人的幫助下,自強不息到街上賣烤地瓜,用辛勤的勞動自食其力,受到人們的好評。我看了,不禁想起了今天街頭的一幕。心裡感慨萬分:偷菠蘿的乞丐真不自重啊!根本不能和賣烤地瓜的人相提並論!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自強自愛!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