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蝦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釣蝦 標籤:釣蝦作文

  星期五,我們班全體去廣西農業科技示範院秋遊。項目主要就是——釣蝦。

  第二天來到學校搭車。上車后,剛坐下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廣西科技示範院。一下車,我們排了一下隊伍,整理好隊型後步行進目的地“農業示範園。”

  來到農業示範園裡,我們先到參觀了農業種植區參觀,然後準備到釣蝦池釣蝦,個個爭分奪秒地向目的地衝去,那怕多釣一小會也好。

  來到釣蝦池,坐在椅子上準備好必備工具后可是釣蝦。舉起桿后,在魚鉤上穿上魚餌,把線上的魚餌向水中一甩。我把餌甩向一個水管邊,魚餌便沉了下去,我靜靜的等待着。一秒、兩秒、三秒……忽然,呆在水裡的魚鉤上系的浮標動了動,向下沉了一點,向水管那邊漂。我以為是水被風吹拉后動了動,便拉了拉線把浮標拉回原地。誰知,浮標剛拉回原地就又漂向水管還沉下去了一些。我知道有蝦上鉤了,便叫人幫忙向上拉,“一二三,拉;一二三,拉……”只見“哇!”的一聲,全班每個同學看着我剛剛鉤上的一隻大蝦,個個驚奇的尖叫道。“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隻大蝦上鉤!”幫我拉杆的同學說道:“你真厲害,我們都釣不上,你就釣到了,真棒!”還有幾個同學說,要不,送剛才的蝦給她,不送就說想搶這隻,要不就幫她釣或釣上3隻送她1隻。我聽了直搖頭,“不行啊,這是我的勞動成果,也是我釣的第一隻,送了怪可惜的。”說罷,我把蝦從魚鉤上去出,放上魚餌,坐到釣台上,又向前一甩,甩到了一個比較偏的水管邊,準備繼續釣蝦。我拿着桿,還是靜靜的等着,希望有蝦上鉤。

  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三分鐘過去了,工夫不負有心人,浮標又動了動,我把握住機會,拿起了魚桿準備拉。這隻蝦好象看穿了我的心思,咬着魚餌不放,還準備把魚餌拉到水管下慢慢享用。它咬着魚餌,慢悠悠的向水管游去,我知道它要到水管那后可能就跑了,於是我便開始拉。“真是個大傢伙!”我邊使勁拉着桿,邊說道。因為拉不動,我只好眼睜睜的看着這條“聰明”的大蝦,一邊饒着水管轉圈,一邊把我的魚餌吃光了。“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我有點瀉氣,不過它‘不願’,我找個‘願’的去吧。我整理好情緒,到了老地方繼續釣。浮標動了動,我拉了拉線,讓魚餌動動看,是不是有蝦。魚餌向左移,蝦還真跟了過來,浮標想下一沉,便向上拉。誰知,蝦跟我玩起“轉圈圈”,向水管另一邊繞了好幾圈,線就被卡住了,拉不出來,蝦吃光魚餌后“跑了”。之後,弄了大半天才扯出線來,我重新裝好后,繼續釣。魚鉤被我甩了甩,甩向了池子中央。有一隻蝦上鉤了,我便拉,在拉不上來的情況下,我叫了同學幫拉。“一二三、拉,一二三、拉,拉……”拉了大半天還是沒拉上來,“真是個大傢伙哩!”我停了下來,蝦見我不拉了,游到水管邊又更我玩起了“轉圈圈”。“拉呀!拉——”話沒落音,只聽見吱的一聲,魚桿斷成了兩節。“噢!可悲,剛上釣的大蝦跑了,哇——”我嘆氣地說道。蝦是釣不成了,我把兩節“魚桿”放在了一邊。不知怎麼的,我機靈一動把魚桿修了修,在歪歪的鉤上放了點肉,把魚鉤丟下水,桿用登子的腳壓着,之後,我跑去洗手了。我整理好東西,準備走了,把魚桿拉上來一看,“哈——‘真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哩!”原來,一隻大頭蝦正咬着我的魚鉤呢!我把幾條我釣上的蝦裝進袋子里,放上點水。

  其實釣蝦蠻“奇妙”的,不但要有耐心、學會等待,還能讓你“一會兒歡歡喜喜,一會兒唉聲嘆氣”呢!怎麼樣,夠“酸甜苦辣”的吧?

您正在瀏覽: 釣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