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埃克河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埃克河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埃克河邊 

  601

  陳澤天 

  今天,我在美術書上親睹了一幅風景畫——《埃克河邊的磨坊》。 

  這幅畫是荷蘭著名的畫家雷斯達爾的重要代表作之一 。 

  當我看到這幅畫時,雖然沒有親自看到它,只是一張照片。但我卻被迷住了。在我眼前呈現出了這樣一幅畫。 

  在傍晚時分,一條河流向遠方,不知它的盡頭在何方?這條河叫“埃克河”。天漸漸暗了下來、暗夜已經編織到了那聳立在埃克河邊的唯一的磨坊,落日的餘輝和暗夜在磨坊邊上作戰,看誰能征服着最後的領土。突然,風姑娘來了,緩和了戰局,河面上颳起了大風,微波粼粼,漁夫駕駛着小船,在風姑娘的怒號中,緩緩前進,邊上的麥子在風中頻頻點頭,好像迎接遠歸者,白色的雲朵立刻染上了一層黑霜,像是嵌在天上的幾顆黑寶石,一群婦女佇立在岸邊,頭上包着一層毛巾,風吹過她們的衣角,她們合著手臂,放在胸前,這是她們在祈禱丈夫早點歸來。望見一片白帆從水天相接的地方露出腦袋,婦女們紛紛鬆了一口氣。 

  在這幅畫中,婦女、處於暗夜與光明的磨坊、這河邊的景色、這微波蕩漾的河面,都成了無比鮮明的對比,還殘留着一點愛,在天空的襯托下,這不僅僅是一幅畫,而是埃克河邊最美的一處

您正在瀏覽: 埃克河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埃克河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