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天,媽媽就送給我一個很有意義的名字——雨晴。媽媽說,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既有快樂,也有煩惱,就像天氣一樣,有雨天,也有晴天,而短暫的雨後總會出現更加燦爛的陽光。她希望我擁有一個彩虹般美好的明天,所以就給我取名叫雨晴。帶着媽媽的美好祝願,我擁有了許多快樂,也遇到過一些煩惱。快樂是什麼?許多同學認為:快樂就是吃喝玩樂。可我覺得最大的快樂是能看各種各樣的書,在知識的海洋中自由翱翔。記得小時候,我特別愛聽故事,天天沒完沒了地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講。可是,爸爸開店,媽媽教書,整天忙了這個又忙那個,空閑的時間自然不多。在我5歲那年,媽媽剛好教一年級,她就像教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樣,把我領到了拼音王國,使我很快和拼音寶寶交上了朋友。接着,媽媽又給我帶來了內容豐富的拼音讀物,它們使我愛不釋手。在書中,我認識了白雪公主、海的女兒;知道了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感受到了春的如詩如畫、夏的烈日炎炎、秋的碩果累累、冬的晶瑩潔白……就這樣,書,成了我快樂的源泉。不知不覺,我上了小學一年級,別的小夥伴還剛開始學“a、o、e”,而我已經認識了一千多個字,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老師們也對我讚嘆不已。也正是這包羅萬象的書,充實了我的頭腦,我在校演講比賽、講故事比賽、作文比賽中,輕鬆地捧回了一本又一本的榮譽證書,在各種報刊、雜誌上發表了一篇又一篇的作文。我感謝媽媽和書,是他們使我充滿自信,使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媽媽說的一點不錯,生活中有快樂,也會有煩惱。就像《小小少年》那首歌中唱的一樣,“一年一年時間飛跑,小小少年轉眼長高,他的煩惱增加了。”愛好廣泛的我,一眨眼,成了小學三年級的學生。現在遇到了一個特大煩惱??我的時間不夠用。都怪時間老人太不夠朋友,他太講平均,不多給誰

  一分,也不少給誰一秒。本來一、二年級時,除了上學,我還學劍橋英語、拉二胡、練書法、……可隨着年級的增高,我的功課增加了,業餘的時間就變少了。而我又不想讓所學的這些半途而廢,真的好苦惱。唉,真希望自己有分身術,這樣就能保住所有的愛好,不用進退兩難了。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數不清度過了多少個雨天和晴天,也說不清擁有過多少快樂和煩惱。這煩惱就像風雨,這快樂就像彩虹。看着自己的名字??雨晴,我對生活就充滿信心,因為媽媽曾對我說過“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