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老人慢慢地移動着他的腳步,一步一個腳印,我也在成長着,一步一個腳印,從一個無知的小女孩成長成為了亭亭玉立的少女。成長使我懂得了許多,我印象最深的是成長讓我懂得了學會尊重別人。也讓我獲得了快樂。 

  小時候,我很任性,什麼事都以自我為中心,從來不會尊重別人的感受,什麼事都要達到自己的目的,所有人都要聽我的,不然我就要大哭大鬧,這樣爸媽就只好順從我了。我從來都沒有尊重別人。但有一次,讓我改變了自己的看法,也讓我學會了尊重別人。 

  六歲那年,我上小學一年級了,我第一次踏進校門,父母很不放心,但也沒辦法,只好千叮嚀萬囑咐。我依然一副無視一切的樣子,絲毫沒把這些放在眼裡。沒想到,第一天我就嘗到了苦頭。 

  學校里的小朋友全都是不認識的,我對學校的一切都很陌生,也很好奇。第一節課,老師請我們挨個作自我介紹。在我前一個的小朋友剛說了一半,我看着他的樣子我就想笑,他那充滿鄉音的方言又令我捧腹大笑。於是,我肆無忌憚的嘲笑起他來。那個同學聽了,漲紅了臉,哭了起來。老師連忙去勸,其他同學便指責起我來,“你怎麼能這樣!”“你太過分了!”我聽了,反倒沒有屈服,大聲的辯解起來:“怎麼樣!我就說了!在家誰都得聽我的!”說完,大家一起笑了起來,一邊笑還一邊說:“你才幾歲啊?這是學校。大家憑什麼都聽你的?哈哈哈!”我聽了,感覺受到了很大的屈辱,哭着跑出了教室…… 

  晚上放學回家后,哭哭啼啼的把今天發生的事向爸爸“訴苦”。可沒想到爸爸一反平常溫柔的態度,板著臉,嚴肅的對我說:“女兒,你已經長大了,對吧?”我點了點頭。爸爸接著說:“既然你已經長大了,你就要明白融入你現在所處的環境。你不能再以自我為中心了!”“什麼是以自我為中心?”我天真的問。“以自我為中心就是像你以前一樣什麼事都自己做主,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不尊重別人。”爸爸回答道。我不懂了:“為什麼不能以自我為中心?為什麼要顧及別人的感受?”爸爸輕輕一笑,說:“因為你生活在一個大的社會裡,有許許多多的人,不可能以某個人為中心。你要多考慮別人的感受,尊重別人,這樣大家才會接納你,大家也才會尊重你。”…… 

  似懂非懂,但我似乎明白了要學會尊重別人,顧及別人的感受。於是,從那天起,我開始試着那天爸爸對我說了很多,我改變自己的性格,去尊重別人,果然,大家對我的看法改變了,開始和我做朋友,我感受到了快樂。 

  我成長了,不僅是身體上的成長,更是心理上,性格上的成熟。感謝成長,讓我懂得了應該尊重別人,顧及別人的感受,也讓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