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一本書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一本書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書是醫愚的良藥;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書是人類的好朋友,讀書可以明理,讀一本好書可以讓人受益終生。 

  說起讀書,我不由得想起一件往事。 

  周日完成作業后,我正尋思如何放鬆一下,恰好小華打電話約我到公園去騎自行車玩。我欣然答應了。 

  我騎上心愛的自行車,迫不及待地向公園飛去…… 

  一進公園大門,遠遠地,我就看到小華早到了。他正坐在一個石凳上看書呢!這好動的傢伙,今天竟能這樣安靜地看書?真是難得呀! 

  我扯着我的雷公嗓對他喊道:“小華,我來了!”可小華竟然任晴天霹靂而巋然不動。 

  天哪!這傢伙看書也太入迷了吧!平時同學們都說我這雷公嗓一出聲,地球也要抖三抖,可他……是一本什麼書讓他如此着迷呢? 

  直到我飛車到小華身邊大力拍了拍他肩膀,他才如夢初醒。他連忙把書隨手放在石凳上,向我笑了笑說:“真是抱歉!現在我們開始騎車吧!” 

  於是,我們騎着自行車在偌大的公園裡自由馳騁。我們一會兒來一次競賽,一會兒按自己喜歡的路線獨自去尋歡。就這樣我們一路歡歌,時而分,時而合,真是“騎”樂無窮呀! 

同騎了一會兒,我們又分開了。驀地,我發現自已騎到了剛才小華看書的那個石凳邊,那本書映入了我眼帘。它大大激發了我的好奇心。我心裡想:究竟是一本具有什麼魔法的書讓他如此入迷呢?我停下來,彎腰拿起書。 

  “哇!《小故事、大道理》?!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一本書呀!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對了,讓小華先借給我一睹為快吧。可是,看他剛才沉迷期間的神情,他會借給我嗎?” 

  突然,一個讓我心跳的念頭在腦海里冒了出來:悄悄將書拿走!雖說這行為與老師平時對我們的教育不相符,可魯迅先生筆下的孔乙已不是說過“讀書人竊書不算偷”么? 

  我向四周張望,沒看到小華的影子。於是,我神差鬼使地將書塞進懷裡,故意騎上自行車在公園裡與小華擦肩而過。我告訴他,我突然想起一件緊急的事要辦,得先回去了。小華微笑着點了點頭,說他還要騎一會兒。聽他這樣一說,我就做賊心虛地騎着自行車飛快往家裡趕…… 

  回到家裡,我一進門便遇到了媽媽。她說:“你懷裡鼓鼓囊囊的,放了什麼東西呀?”我結結巴巴地說:“沒……沒什麼……”然後頭也不回地鑽進我的書房。 

我等自己狂跳的心稍稍平靜下來,便迫不及待地打開《小故事、大道理》看起來。 

  不知什麼時候,我發現媽媽竟站在我面前不動聲色地看着我。她越不說話,我越是惴惴不安。過了許久,媽媽終於開口了:“孩子,《小故事、大道理》,這是一本挺不錯的書嘛!告訴媽媽,這本書哪來的?” 

  “找同學……不……到圖書館借來的……”我吞吞吐吐地說。 

  媽媽皺了皺眉,摸了摸我的頭說:“說實話吧,孩子!你的眼睛早已向我泄露了你的秘密。” 

  最終,我一五一十地向媽媽講清了事情的經過。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愛讀書是一件好事。記得有這樣一句名言‘讀書可以明理’。可是,你為了讀書卻犯了不該犯的錯,這樣做對嗎?這本書你讀起來還能明什麼理呢?你沒經過別人的同意卻悄悄拿走別人的書,這不合情理呀!快!快把書送給小華並請求他原諒吧!” 

  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後悔莫及。我什麼也沒說,合上書本,跑出家門,騎上自行車向公園飛奔而去……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一本書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一本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