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三) 標籤:尋找理想作文 少年朋友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理想是美好的,要實現美好的理想,卻是不容易的。但是人如果有一個理想,並執着地去追求它,這個人就會變得高尚起來,受到人類的尊敬和愛戴,就象那香氣四溢的鮮花;相反,如果沒有理想,那就象沒有營養的花會逐漸枯死的。 

  生命的意義是前進,只有傻瓜才會沿着老路掉進同一個糞坑。一旦大家找到了真正的理想,即使是失足的,甚至是犯罪的,也會重新振作起來,踏上人生的正路。我曾經多次在電視上看過:犯罪的人在重新樹立正確的理想之後,取得了極大的進步,有的甚至立了功。絕大多數人認為犯罪之人就是犯罪,思想就是壞,行為就是惡劣,就是無藥可救,但是並非每個犯罪的人都是如此。我認為只要重新樹立正確的理想,努力改造世界觀,那麼那朵將枯萎的花朵會從偉大的理想中汲取營養,又會重新泛出鮮艷的色彩。 

  人的理想究竟是什麼?巴金爺爺說得好:把個人的生命聯繫在群體的生命上面,在人類繁榮的時候我們只看見生命的連續,我們每個人都有更多的同情,更多的愛,更多的眼淚,比我們維持自己的生存所需要的多得多,我們必須把它們分給別人,不這樣做,我們會感到乾枯。這就是一個人的正確理想,儘管每個人的力量是那樣渺小,但是,有了遠大的理想,他就可以從理想中汲取無窮無盡的力量,他就可以在平凡的生活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我希望你,也希望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祖國的花朵,心中開出的理想之花,永遠鮮艷!

您正在瀏覽: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