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窗口添光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窗口添光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一個人,只有把他的才智和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事業上,並且做出成績,那麼,才能充分體現他的人生價值和意義。我作為一名排水人,正是以此為目標而孜孜求索。

  記得去年7月的一天,下班時間已過,頗感勞累和燥熱的我正欲離開武川泵站的大門,不經意發現,天邊烏雲不停地翻滾,須臾,天昏地暗,狂風大作,雷聲隆隆,電光閃閃,滂沱的大雨直瀉而下。  

  “雷聲就是命令,雨情就是戰情。”訓練有素的我沒有躊躇遲疑,急忙返身走回泵站的RTU值班室,早已把回家燒飯做菜等家務事拋在腦後。   小 荷 作文網

  RTU值班室里,儼然是一個信息收集和反饋的中心。雨量計筆尖正十分迅疾地畫出一根根陡直的記錄線,對講機不時傳出急促的呼應聲,問訊雨情和水位的電話鈴聲接連不斷地響起.。面對突如其來的考驗,我和當班同志有條不紊地忙碌着,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和貽誤。不一會兒,一切調停妥當。

  我稍稍安了心,坐下喘了口氣。不多時,密集的雨點橫掃在窗玻璃上,已全然看不清窗外的景物。我的心不免忐忑起來,憂慮道:今天的雨量大而集中,轄區內有一家收治“非典”疑似病人的上海市肺科醫院,倘若那裡積水,將嚴重影響病人的就診和醫生的工作,後果難以設想。想到這,“30mm出門、50mm必訪”的排水服務承諾在撩撥着我的心弦,於是我按捺不住,便向當班同志叮囑了幾句,向坐落在政民路上的上海市肺科醫院走去。

  一路上,風追趕着雨,雨追趕着風,疾風惡雨又聯合起來逞着淫威向我呼嘯而來。儘管這給排查積水點帶來不少難度,但我不畏困苦,頂風冒雨、神情專註地來回巡視在上海市肺科醫院的大門和邊門處。由於沒有發現異常情況,我便欣慰地沿着政民路朝政立路方向走,想到其它路段探個究竟。

  約莫40分鐘后,我剛拐進政立路,猛地發現前面不遠處有一大片被豆大的雨點打成密密匝匝的圈兒、泛着陣陣幽光的積水,並且已漲齊了上街沿,正擴散着將要淹沒到一家“唐人街”飯店的門檻。我大吃一驚,暗叫不好,趕忙三步並着兩步,趟過積水來到飯店門口。

  飯店底層的眾人像炸開了鍋似的亂作一團。我面帶微笑,彬彬有禮地試探道:“我是排水市中公司的,請問這裡怎麼會積水呢?”話音剛落,眾人齊刷刷地掃視過來,爾後,似鐵桶般把我團團圍住,好幾個人橫眉怒目、唾沫飛濺地發泄道:

  “你們有沒有開泵排水?像死人一樣!”

  “勿要搗漿糊!”

  “積水像小河浜,損失儂賠得起嗎?”

  ……

  我一時語塞,灰頭土臉,好不尷尬,但心裡卻感到非常納悶:此處地勢並非低洼坑塌,怎麼會積水?我掃視隔壁的上海財經大學門口並沒有積水,心裡有了底,剛想心平氣和地解釋一番。孰料在這節骨眼上,只見一個老闆模樣的女人撥開眾人,蠻橫地威脅道:“打一隻電話到報社,讓記者來曝光!”說話時,尖尖的手指甲差點戳到我的鼻樑上。

  此刻,滿腹的委屈使我的情感一下子受到十分強烈的衝擊,一時竟難以平復。但轉念一想,作為以防汛排水為榮的我,必須有一種豁達的胸襟,一種文明的舉止,一種高尚的境界。於是,我默默釋然,毫無怒容和怨言。常言道:渠窄水緊,情急智生。處於局促窘迫之中的我突然明白了什麼,疾步走向上街沿側石旁,乾脆收起雨傘,任憑雨水打濕全身,蹲下,彎腰,用一雙肉手在側石旁來回摸索着。片刻功夫,摸到窨井,便對着窨井口的鐵柵欄上使盡掏挖,將堵塞在上面的煙盒、樹葉、馬夾袋等垃圾全部清除,積水即刻“快樂”地打着漩渦,急速地直往下水管涌淌……

  眾人目不轉睛地注視着我的一舉一動,紛紛露出驚異和愧疚之色,也許為剛才的魯莽和無理感到後悔。我意味深長地說:“下暴雨時,路面的垃圾一經沖刷,最容易堵塞住窨井口而造成假象積水;同時,如果下水管道沒有流入雨水,那麼泵站就沒法排水了。”說完,便向眾人頷首告辭……

  說來奇怪,暴雨說停說停。夜幕中,月色溶溶,繁星點點。雖然雨後的街景充滿“詩情畫意”,然而我無心瀏覽,全身被一種維護職業信譽的意念支撐着,忘卻了疲憊和飢餓,抖擻精神,繼續踏勘轄區內的積水點,矢志不渝為的是:讓政府放心,讓居民滿意!

您正在瀏覽: 我為窗口添光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窗口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