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小孩,不容易,但很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小孩,不容易,但很幸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人們,不要認為做小孩很容易,很幸福。做小孩,也有難處,也不容易啊!

  你們看,小孩第一個不好就是做作業。每天,那成山狀的作業,牢牢地套在我們身上。要是不多還好,要是多起來,就像洪水衝破堤岸擋都擋不住。你說要是不做吧,後果大家知道的。有時作業多就多吧,偏偏重複性的題多得不得了,是啊,題常常做當然會牢記了,可是,如果你做煩了,沒心思做了,做再多次也沒用啊!沒認真啊!

  小孩第二個不好,就是挨罵。你說,大人挨罵吧,就是不讓你還嘴,你一還嘴,你就是頂撞長輩了。要是真的做錯事的話不還嘴就是對的,可有時,你只是被冤枉,想解釋而已,可是,沒開口呢,大人就說:“狡辯啊,狡辯啊!做錯事還不承認!”那可真是說不出的難過啊!你說,都沒做錯,白挨罵就算了,連解釋的機會都不給,冤不冤啊!而且啊,有些大人(有些,只是有些)要面子,有時自己做錯事,硬是找借口,不承認。我說,你們自己都不認錯,還敢教小孩?

  小孩第三個不好,就是玩電腦和看電視問題。大人嘛,為了小孩的學習着想,平時到了周末才讓看和玩,也可以理解。但是呢,“經常玩電腦對身體不好,特別老是玩得很晚,對眼睛也特別不好”這句話或類似於這樣的意思的話可能很多大人都講過吧!可是,剛說完小孩,自己就跑到電腦面前了,樂滋滋地開電腦或看電影或玩遊戲或者弄別的什麼,還是經常性的玩電腦。難道大人們就忘了“經常玩電腦對身體不好,特別是老是玩得很晚,也對眼睛不好”這句話了?教小孩,自己要先以身作則的嘛!怎麼能“破壞規矩”呢?小孩也不會聽話乖乖的等到周末才碰電腦,因為大人都沒做到啊!

  ……

  雖然以上敘述好像講的做小孩很不好的樣子,但是我還是很想永遠停留再小孩的時光哦!因為做小孩還是有很多很多好處的啊!起碼我還可以跟媽媽撒撒嬌,跟爸爸下棋輸了耍耍賴,時常充滿着小孩的天真和懵懂,可以傻傻地啃着手指頭髮呆,也可以高興就活蹦亂跳,不高興了發一通小脾氣啊……但是,時光怎麼可以停下來等你呢?所以,讓現在還小的我們好好的過好每一天吧,好好享受我們做小孩的時光,不然,等到我們都長大了,當我們見識過社會上的那些手段、心計等等,就會很想念很想念小時候兩小無猜的時光的,到時,就算我們想要回到從前也不可能了啊!所以,小孩就算不容易做,就算壓力大,但還是很好的呀!還是過好每一天吧……

  六年級:櫻堇伊

您正在瀏覽: 做小孩,不容易,但很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小孩,不容易,但很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