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小孩真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小孩真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做小孩真累 

  在大人的眼裡,小孩子永遠無憂無慮、盡享快樂。可大人們不知,現在做小孩就一個字——難!兩個字——真難! 

  都說童言無忌,可我卻要說童言有忌。小孩不懂什麼禮貌,但總是會在一些地方說出 “致命的真話”,使大人十分羞愧。有一次,我與媽媽去姐姐吃飯,飯後,一位阿姨問我:“來阿姨家吃飯開心嗎?”我弟弟脫口而出:“在外面吃飯要錢,來阿姨家吃飯不要錢,當然開心了。”頓時,媽媽從剛才笑容滿面變成了面無表情,強裝出笑臉解釋了幾句,就回過頭來“教育”我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大人總是認為小孩什麼都不懂,任何問題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孩子是錯的。前幾天,我不小心用槍打壞了一個電燈泡,媽媽氣急敗壞地訓了我一頓,滔滔不絕地向我說道理,聽得我頭都大了。可是沒過多久,媽媽也故伎重演,弄壞了一個電燈泡。我本想用她教育我的方法訓她一頓,沒想到,剛說幾句便被媽媽反駁了回來:“不就是一個電燈泡嗎?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就算真的有必要,也輪不到你來教育我。聽完,我肺都要氣炸了,哭着地回到了房間,嘆了口氣…… 

  現代的家長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做的好,這是應該的,望子成龍之心每個父母都有。可這種想法一旦起來就會把望子成龍變成“逼子成龍”。一個周末,我剛放下筆就對爸爸說:“我這周的作業都完成了,我去同學家玩一會兒。”說著便飛奔到門口。“等等!”我再也無法忍受了,什麼也不聽,開門跑了出去…… 

  做小孩真累啊!

您正在瀏覽: 做小孩真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小孩真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