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湞江河畔換新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湞江河畔換新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湞江河畔換新顏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去了湞江河畔晨運。 

  看着湞江河畔,讓我想起了昔日的凄涼景象。當時,路是一條狹窄又醜陋的泥濘小路,一下雨,泥路坑坑窪窪,行人行走極不方便。昔日的河堤一也不堅固,大水一衝就跨倒,泥土如洪水般衝來。晚上沒有路燈,行人會跌倒,使行人叫苦連天。如果遇上洪水會淹沒小路,街道和住宅區,它如同電影中的“九世惡人”,人們的生命和財產受到嚴重的威脅。人們一直盼望着快點把湞江河畔修好。 

  終於,政府派人修建好了湞江河畔。現在,河堤用大石頭築起了有高又漂亮的堤壩,更能確保人們的喝水安全。道路的變化可大了,河堤岸邊里的人行橫道,鋪上了彩色的瓷磚,像五顏六色的鮮花,看了心情都會舒服一點。在地上建起蘑菇似的涼亭,各種各樣的凳子,方便了人們的休閑娛樂。尤其是老人們,每天都會來這裡下下棋,打一打太極拳,跑一跑步……可高興了!晚上行人出來散步時累了,就可以坐下來休息,別提有多好了!不止這些,還建起了許多花圃,各種各樣的花兒爭奇鬥豔,互不相讓,小草們跟着微風姐姐的節奏,正在做着早操呢!美觀又實用的欄杆處處可見,這樣,就減少了許多隱患。各式各樣的路燈,每個幾米就有一盞,整整齊齊的,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人行道下面是寬闊的公路,十分平敞乾淨,行人車輛來來往往,車水馬龍,非常熱鬧。公路旁建起了一棟棟高樓大廈,像哨兵一樣。河水十分乾淨,清澈見底,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江面上還有許多漁船,人們在那兒安居樂業。 

  我愛你,美麗的湞江河畔!

您正在瀏覽: 湞江河畔換新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湞江河畔換新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