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夥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不僅是我的同學,還是我非常要好的夥伴。他天生着一副異於常人的‘鬼腦筋’。

  說他聰明,這可是絲毫不摻假的。記得那一次班上的同學都在思考數學老師留下的題。這題可不同於課本上的那麼簡單,班上大多同學都是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有的同學抓耳撓腮,百思不得其解;有的趴在座位上靜靜的思考着;有的,乾脆就與旁邊的同學討論了起來。而我呢,就在哪裡靜靜的等待着,等待着我成績一向名列前茅的同桌的滿意答案。回頭看看他,他與我相比卻是繁忙十分了:一會兒在草稿本上筆走龍蛇的寫着東西;一會兒看看題然後閉上眼睛不假思索思考着;一會兒嘴裡念念有詞的,不知道在自言自語些什麼。“哈哈!搞定。”不大一會兒功夫,他便是完工了,慵懶的拍拍手,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忽然他前面的那個人看他寫玩了,誇了他幾句。他的尾巴一下子就敲起來了,“這種題對於我這種空前絕後的天才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沒有絲毫挑戰性嗎!……”

  他不僅有着聰明的頭腦,還有着縝密的心思。縝密的心思出現在一些女生身上還有情有可原,但出現在一個身高一米六,一個同齡人的大塊頭身上,卻是讓人有些想不過來。他的這個特點還是在無意的一盤圍棋上發現的。那時因為一時興起,便於他下起了圍棋。“呵呵,你下過圍棋嘛!常言道‘金角銀邊草肚皮’,而你一來便下在中間有悖常理呀!”常與高手‘拼殺’,忽然換了一個極為怪異套路讓我一下子摸不到邊了,脫口而出了這句話。她輕輕一笑,一臉風輕雲淡,但隻字未說……“你輸了。”我與他經過一番激戰得出了這句話。“是嗎?再好好看看吧!”他神秘的笑了笑,緊接着把一顆棋子下入棋盤,頓時棋局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剛才我的優勢已經蕩然無存。“剛才我下的那一子看似荒唐,但後面他卻與其它的棋子,子子相連,早已布好陷阱等你鑽了。”他下完那一子之後,想我說出的一系列話,讓我不禁更加對他刮目相看與欽佩了。是呀!他縝密的心思他很早便贏了我。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不但有着聰明頭腦,還有着縝密心思的人。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