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聽 雨 

  育鷹小學 六年級四班 陳雨欣 

 今年冬天北方乾旱,沒有一點雨雪。哪怕就像辛棄疾的詩句所說的:“兩三點雨山前”也好呀! 

 我喜歡雨,因為我的名字里就有“雨”字,但不止我自己,古人也喜歡雨,杜甫就有一首關於雨的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現代人也喜歡雨,若不喜歡雨,何必打着小花傘在雨中漫步?何必在下雨時探出腦袋向外望?何必不下雨了還要人工降雨? 

 但是,我最喜歡得還是聽雨。聽雨那滴答滴答的樂曲,慢慢地,慢慢地,就會回到了那個夏天…… 

 “課外班都停了,做什麼呢?”我望着窗外的景色發獃,上課外班時覺得很累,可不上課了,就覺得很不習慣。 

 突然,有一滴落在我的臉上,不一會兒就下起雨來:“咦,下雨了。”我穿上雨衣,跑下樓去,雨滴答滴答,好聽極了,我心情好了起來,感覺有事可做了。我走到小區花園裡的長椅邊坐了下來,靜靜的聽着。 

 雨很小,但是聲音很清脆,雨滴很大,但是很稀疏,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雨很快就停了,我呼吸着雨後的清新空氣,感覺就像吃了薄荷糖一樣清爽。 

 一起來聽雨吧!雨能滋潤萬物,滋潤你的心田! 

 雨很美呀!

您正在瀏覽: 聽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