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痴迷上了悠悠球。在偶然一次去同學家玩的路上,我被一旁的悠悠球專賣店吸引住了。在店裡,我看上了一款精緻的悠悠球,卻忘記了時間,也忘了自己。 

  回到家,我懇求媽媽給我買這款叫“極速飛鷹”的悠悠球。“兒子,告訴媽媽,它的價格是多少?”“五十八元。”我戰戰兢兢地報出價錢。“什麼?五十八元?太貴了!不行!”“可是……我真的非常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悠悠球!”最後,爸爸媽媽都經不住我不停地哭鬧、不住的嘮叨,終於同意了,但要等到下個月他們發工資的時候才能買。這漫長的一個月終於熬過去了,就這樣,我在十歲的時候有了第一個悠悠球。然而,我卻不知道,虛榮的種子已在我心底萌發了…… 

  第二天,我昂首挺胸地來到學校,也帶來了新買的“極速飛鷹”悠悠球。在學校里,我向我們班的同學們發出挑戰。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把同學們一個一個擊敗了。下午放學前,我的好朋友董帥要借我的悠悠球玩一個晚上。出於虛榮心,我便借給了他,還構想着第二天他會怎樣誇我的悠悠球好。誰料,第二天他竟告我悠悠球被玩壞了。我很傷心,但更多的是氣憤。我發誓,從今往後再也不理他了。我還顯示出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態度,讓他賠我一個新的。從此,我倆的關係發展到僵持的地步,他看我的眼神也是悲傷的,他終於決定,第二天賠我。 

  紙包不住火。那天晚上,這件事還是被媽媽知道了。媽媽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兒子,別讓他賠了,寬容也是一種美德,原諒他人也是需要勇氣的,友誼無價呀!再說董帥家也不富裕……”聽了媽媽的話,我豁然開朗了許多。 

  第二天,當董帥要把錢賠給我時,我對他講:“好兄弟,我原諒你了,也不用賠錢了。你好好想想,是錢重要,還是咱們的友誼重要?”“真的原諒我了嗎?”“那還有假?哈哈哈哈……”我們都笑了。從此,我倆成了形影不離的鐵哥們兒。 

  原諒,看似簡單,實際卻很難。寬恕他人,也等於寬恕自己。如果人人都能做到這一點,那麼地球將會成為一個和諧美滿的大家庭,這不正是我們每一個地球人都希望的結果嗎?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 

評語: 

  文章敘事完整,對人物的描寫到位,特別是“哈哈哈-----”點明了原諒的結果,,點到題目中“開心果”。特別一提的是“敘議”結合的運用,以敘為基礎,以議為目標。如果本文能夠加以環境描寫來渲染、烘托,會使文章增色不少。

您正在瀏覽: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