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人的天長地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天長地久。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天長地久。 

  【未開始】 

  這是一個細水流長的故事。 

  陽光零零散散的照耀在這個女孩身上,好看的側臉,有稜角的下巴。眼神中是綿延不絕的幸福,她揚起下巴,微微的笑。雙臂平伸,在鐵軌上歪歪斜斜的走。身後鋪撒的是明媚的陽光,以及一個,微笑不語的男生。女孩子歪着頭,小聲的叫,柯翔,跟上。 

  那個女孩子叫許北煙,那個男孩子叫陳柯翔。 

  【進行時】 

  許北煙走在柯翔的後面,蹦蹦跳跳,眼睛掃過周圍的店鋪,總要停留一會,買些零食再走。柯翔沒有知覺,等發現了才明白北煙和自己落了很遠的距離,聳聳肩,繼續走。過一會北煙就會氣喘吁吁的跑過來,雙手伸直站在柯翔的前面,理直氣壯的說,柯翔你又丟下我跑了。 

  男孩莫名其妙的笑,女孩撇了撇嘴,繼續走在男孩的後面。 

  回家的路上要經過三條街一座橋,五個大超市N個小店鋪。北煙總是貪玩,跑到這跑到那。柯翔總是不管,因為他知道如果自己去拉北煙的話,北煙就會理直氣壯的說,關你什麼事。 

  從小北煙就習慣了許多人一起走,一起坐車一起玩耍,考試的時候總要一起對答案才好。後來慢慢長大了,朋友都慢慢的失散了,沒有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更沒有可以一起回家的人。倒是小時候貌不驚人的柯翔,長大后變得有型起來,小時候和北煙是鄰居但是最討厭和北煙一起走的柯翔,居然願意和北煙一起回家。 

  男孩眯上眼睛,數了五個數。北煙清脆的聲音又響起,陳柯翔,你又落下我跑了。 

  幸福不是轟轟烈烈的冒險,而是許多細碎的細節,一點點的累計,最後變得很絢麗。不在乎多麼美麗的風景,我只要我的一片土地。 

  學校,閱覽室。北煙再一次把許多漂亮的信封遞給柯翔,面露微笑,陳柯翔,這些情書你要嗎?柯翔頭也不抬,你拿走吧。北煙笑的很開心,又搬出了許多漂亮的包裝盒,柯翔,這些東西呢?柯翔亦頭也不抬,以後這些東西都給你了。說完,繼續看自己的書。北煙調皮的笑笑,看你的吧,書~獃子~ 

  窗外是明媚的陽光,男孩望望窗外,那個長長頭髮的女孩的背影,躍然眼前。 

  風在吹 心在飛 誰在掉眼淚 

  最想念 的季節 你想的是誰 

  會在聖誕節帶他偷偷出門逛遍整個城市,家人都不在的時候,會霸佔他家的廚房給他做飯的她,會每次一起回家總是怪他一個人丟下她跑了,會把那些小女生送給他的禮物統統據為己有,還振振有辭的許北煙。 

  如果時間可以停止,熟悉的畫面可以重現,我會放棄一切。 

  【要遺忘】 

  2006年10月23日中午,陽光明媚。 

  剛剛段考完的二中,人潮洶湧。北煙鬱悶的走着,仰着頭,盤算着能不能考多一點分數,或者是老師看花了眼多給她打幾分也可以,過了街。人挨着人,走都走不動,街對面忽然有人叫,許北煙!北煙迷惘的轉頭,看到了向他揮手的柯翔,撇了撇嘴,暗想。等柯翔的成績出來了后,自己又要挨訓了,家長肯定要拿自己和柯翔的比的。正想着,沒有心思搭理街對面的柯翔。柯翔驚異於北煙的沒有感覺,於是走到了斑馬線前,光看着前面的北煙,嘈雜的聲音掩蓋了正沖柯翔跑來的貨車。 

  北煙聽到突兀的一聲刺耳的聲音,詫異的轉頭,看到了一片鮮紅。她害怕的想,這又是哪一個倒霉的人啊。剛想找柯翔談談的北煙,忽然楞住了。北煙感覺喧囂聲不見了,嘈雜聲不見了,一種奇怪的感情吞噬着她的眼角,辣辣的,遏制不住的害怕。旁邊有個女生好奇的問,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北煙茫然的說,不—認—識—。 

  是不認識嗎,是不敢確認吧。長長的故事,忽然出現了一個突兀的斷層,任誰都不會認為很完美。北煙一口氣跑回家,敲開了柯翔家的門,看到一臉親切的陳阿姨,支支吾吾的問。啊,那個,阿姨啊,柯翔呢?陳阿姨摸了摸北煙的頭髮,笑着說。哎呀,他還沒回來呢,奇怪,你不是和他一起回家的嗎?北煙愣了愣,壓低嗓門說。不是的阿姨,就這樣……再見。 

  忽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北煙默然的走出門,默默的想,或許過不久,陳阿姨就會恨自己了。天空明媚,卻遮擋不住自己的一身傷。如果這是一場遊戲,那麼自己寧願選擇退出。 

  回到家,媽媽在廚房微微傳來細碎的聲音。 

  ——北煙,今天過的還好嗎? 

  北煙沒有回答,跑到自己的房間,雙鎖上門,坐在地板上,靜靜的抱着自己的腿,不說話。 

  柯翔,你太壞了,今天丟下我一個人去天堂了。天,我知道你是為我好,就像你現在一樣,可是你也不用先去天堂幫我佔位子啊。 

  10.23 

  柯翔,今天又有許多喜歡你的女生說起你。哦,我知道了,你也一樣煩她們。柯翔啊,天堂那邊有我這樣的好女孩嗎?我知道一定有,否則你怎麼沒有回來找我。 

  10.24 

  柯翔,今天發段考的試卷了。我在想你走了之後誰可以在考試的時候遞紙條給我?誰可以在我不爽的時候當玩具?切,死柯翔壞柯翔。 

  10.26 

  柯翔,又段考了。我讀了很長時間的書,我敢說我現在的成績比你都好。我要試着遺忘了你,我是說真的。 

  11.2 

  柯翔,不知道怎麼說你了。現在別人在我面前說陳柯翔我都會反應慢半拍,但是我對這個名字已經毫無感覺了。我沒有說謊,只是心痛。 

  11.15 

  北煙拿着成績單,茫茫然不知道作何反應。身邊的座位還是空蕩蕩的,沒有了那個傢伙還真的不習慣。 

  我想假裝你還在我的身邊,一轉身就能看見;我想假裝你還在我家隔壁旁邊,無論多長時間;我想假裝一切的一切都看不見,當你還是我的一切。 

  【已離開】 

  許慕雅看着眼前這個擁有恬靜面龐的表姐,激動的都不知道怎麼說了。拉着她長說短說,她都只是淡淡的微笑。自從媽媽說她要從另外一個城市趕來,她就覺得自己可以逃離孤單的生活了。慕雅興奮的說。啊,姐姐,明天你就要到學校上學了。嗯?嗯。北煙心不在焉的說,心裡卻是淡淡的憂愁。如果這樣可以真的遺忘了一個人的話,那麼她可以不惜一切。不過是沒有了身邊一個一直都在的一個人而已,可是為什麼要習慣還是那麼的難。 

  慕雅把北煙悄悄的拉到自己的房間來,小聲的說,北煙你知道嗎,我們年紀最帥的一個人,叫珉朔。珉朔?北煙蹩口的問。慕雅點了點頭,繼續說。可是北煙已經聽不下去了。 

  女孩一臉的疲憊,輕聲說,可以停止了嗎。旋即關了門,走回了自己的房間,慢慢回憶另一個人來。 

  “許北煙……”老師口中輕輕的讀着,看了看手中成績單的名字。小聲的說,“她讀書……還真拚命呢。” 

  “許北煙。”老師讀成績單名字的時候,眼角掃了掃那個坐在前排向外遙望的女孩。頓了頓,繼續說。“……第一名。”北煙沒有反應過來,瞬間被熱烈的掌聲所震驚。緩慢的走到前台拿了自己的成績單,眼神卻迷惘而不知所措。回到了座位上,北煙下意識的說。喂,柯翔……話說到一般就斷了,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續着開頭和結尾。柯翔嗎。柯翔嗎。北煙的頭很痛,不知道應該做什麼。 

  珉朔關心的問北煙怎麽了。北煙搖了搖頭,沒有說話。珉朔是她的同桌,很識識趣的一個男孩子。慕雅說她很帥,北煙卻沒有感覺。以為自己都適應了,可是反應不過來。珉朔被她叫了許多次的柯翔,都習慣了。每次北煙想說話的時候,他都聳了聳肩,說。我是珉朔。 

  過了一會,珉朔說了一句話。很輕,但是北煙聽得很清楚。他說,星期天是我的生日。轉頭,看見珉朔認真學習的臉,揉了揉耳朵,自嘲的說,哎呀,還沒來多久耳朵就又毛病了呢。珉朔匆匆的在紙上寫幾個字,遞給她。上面寫着他家的地址。初次之外,別無他物。 

  北煙在這條街上徘徊了很久,始終拿不定主意。慕雅拉着北煙的手,直接來到了珉朔家門口。這裡是一個富人區,都是很優雅的別墅。看到暖黃色的燈光,北煙笑了笑。許久都沒有開開心心的過了,雖然今天來的猝不及防,但是還是可以接受的呢。 

  恩了門鈴,看見了一臉期待的珉朔。北煙笑了笑。喂,你是壽星怎麼還自己開門。珉朔辯解道,哎呀是因為……話還沒說完就被別人叫走了,北煙不知可否的笑笑,把慕雅推到了寬大的客廳。看得出來為了這次的慶祝會,珉朔下了很大的功夫。家裡就像酒店一樣的華麗。北煙找了一個隱蔽的地方坐下,安靜的看着一切。 

  或許這一切才是自己應該過的吧。恍惚之中北煙忽然想起來,今天是柯翔死了五個月的紀念日。離自己離開了那個城市,已經是三個月了,過完那個學期自己就不顧一切的趕過來了。北煙很想做些什麼,快步走過大廳,推開了玻璃門,迷惘的走了出去。從這個門走出去,代表着和一切的狂歡絕緣,北煙很清楚自己想要幹什麼。很清楚。 

  玻璃門反射了一道光芒,上面印着北煙迷茫的臉,以及好看的側面。珉朔獃獃的看着走出門的北煙,無語。 

  【一個人】 

  北煙走在這個城市,身影被汽車打出了一長串。沒有了柯翔什麼都開始習慣了。一個人也可以天長地久。 

  8月23日上午,天氣晴朗。 

  再一次走回這個城市,過了很長的時間。北煙想的很明白,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讓一切再回到從前,沒有認識柯翔的日子。慕雅還是來信,說了許多珉朔的事。北煙露出了好看的笑。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場意外,意外沒有美麗和不美麗,讓一切意外的相遇就結束吧。或許珉朔和慕雅才是最適合的。自己,還是要尋找自己的依靠。 

  【未完結】 

  長長的頭髮剪出了好看的層次,背影顯得玲瓏有致,依舊是那樣恬靜的側臉。許北煙站在講台前,輕輕的微笑。說,我叫許北煙。 

  我不在乎時間的快慢和長久,我一個人也可以露出微笑,一個人,也可以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天長地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天長地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