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孩子她將青春定格在了26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孩子她將青春定格在了26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孩子她將青春定格在了26歲 標籤:定格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為了什麼作文 為了作文

為了孩子她將青春定格在了26歲 

  袁文婷,汶川震災地區什邡市師古鎮民主中心小學一年級教師。 

  汶川地震發生后,袁文婷所在的民主中心小學的校舍也遭遇了嚴重的破壞,教室里的很多孩子都嚇得呆坐着,不知所措。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孩子們的傷亡,袁文婷一次又一次衝進教室,柔弱的雙手抱出了一個又一個孩子。當她最後一次衝進去時,三層的教學樓轟然倒塌……為了孩子,她將青春定格在26歲。 

  面對如此巨大的天災,袁文婷能夠如此鎮定地救護孩子,不亞於那些戰場上堵搶眼、炸碉堡的英雄。 

  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很多!德陽市東汽中學的譚千秋老師,像童話里的天使一樣,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汶川縣映秀鎮小學張米亞老師,跪撲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瞿萬榮老師,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個小孩…… 

  當災難來襲,明知自己的生命遭遇到巨大的威脅,明知自己的軀體無法承受千鈞重壓,可是,他們義無反顧,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出善良,閃耀着人性,譜寫出壯烈,鑄就了生命的永恆和偉大!

您正在瀏覽: 為了孩子她將青春定格在了26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孩子她將青春定格在了26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