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妙的蛋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蛋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對我說:“雞蛋握在手裡,無論你捏得多用力,它都不會碎。”我聽了後半信半疑:雞蛋殼那麼薄,輕輕一敲就“頭破血流”了,更何況是用力捏呢?凡事都要動手試試,只有自己親身試驗過的才是真理。那我就做一個小實驗,證明一下用手攥握雞蛋時,雞蛋殼到底會不會碎。

  閑話免提,馬上動手。我小心翼翼的拿來一個雞蛋,放在手中,慢慢地合起手掌,生怕一握緊,裡面的蛋清和蛋黃就會像噴泉一樣飛濺出來,那時候我的衣服可就遭殃了。不過實驗總要進行的,我把手慢慢地握成拳頭,越握越緊,這時我的心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過這個雞蛋堅硬的就像石頭似的,沒有絲毫破裂的痕迹。嘿,這個雞蛋倒沒讓我失望,下面可就是見證雞蛋到底會不會被捏碎的關鍵時刻,我的心激動得“怦怦”直跳。我用力的攥緊了雞蛋,雞蛋不見有動靜,這第二次我可是把吃奶的勁兒都用上了,可是雞蛋卻像有一塊堅硬的盾牌一樣,?I格不入。這真是太奇妙了!強烈的好奇心牽引着我,我帶着滿肚子的疑問找媽媽問了個究竟,媽媽說:“雞蛋的殼屬於拱形結構,這種結構在受到外界壓力時能夠將勢力均勻分佈在蛋殼表面,當你用整個手攥握雞蛋時,蛋殼受力面積大,壓強就小,所以無論你多用力去握一個雞蛋,它也不會那麼容易碎。堅固的趙州橋正是利用了這種原理,才使它這麼堅固。”聽了媽媽的解說,我恍然大悟,感嘆道:雞蛋殼真是奇妙啊!

  原來雞蛋殼也有這樣的奧秘,我們真應該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總會有所發現,有所收穫的。做事也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不懂的就自己動手做實驗,這樣總會找到問題的答案。只有自己動手實驗的結果,才是最好的答案。

  六年級:邱賽兒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蛋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蛋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