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個半園的蛋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半園的蛋殼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課了,老師把手伸進一個塑料袋裡,神秘地對大家說:“你們知道我今天帶來了什麼?”說著,便拿出兩個半園的蛋殼和一枝鉛筆,放在講台上。同學們都驚訝地看着老師,心裡想:“老師拿一枝鉛筆和兩個半園的蛋殼幹什麼呀?”老師笑了笑說:“你們知道這兩個半園的蛋殼能做什麼呢?”王真搶先說道:“可以做不倒翁。”老師說:“還有呢?”班上鴉雀無聲,代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搖了搖頭。老師就說:“我們今天要用這兩個半園的蛋殼和這枝鉛筆來做一次實驗。”大家又議論開了:“就這東西能做什麼實驗呀?” 

老師先把一個半園的蛋殼的口朝上,放在講台上,手執鉛筆,對準蛋殼的中心點,手一松,鉛筆垂直下墜,直戳蛋殼的中心,蛋殼碎了。 

老師又拿出另一個半園的蛋殼,口朝下,扣在講台上,手執鉛筆,對準蛋殼背部,手一松,鉛筆垂直下墜,直戳蛋殼的中心,可是蛋殼沒有碎,“一次、二次、三次……”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看着講台,脖子伸得老長,還一邊數着,一直數到八次蛋殼才被戳碎。同學們都驚奇地叫了起來。 

老師清了清嗓子,說:“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有人回答說:“是因為背面滑,所以戳不中。”老師說:“這是力學得知識。筆尖戳在口朝上的蛋殼底部時,由於力集中,蛋殼很容易碎。筆尖戳在口朝下的蛋殼背部時,由於蛋殼是拱形的,力就會分散,所以不容易碎。” 

老師這麼一講,同學們想起了許多這樣得事物,比如安全帽,頭盔,像舉世聞名的橋,它得橋洞都是拱形的。原來這些設計都包含了力學原理啊!知識的海洋真是太浩瀚了!

您正在瀏覽: 兩個半園的蛋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半園的蛋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