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歷史上讓的佳話不在少數。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也不可能光靠動刀動槍就能解決。所以說,我們應該學會讓。 

 三顧茅廬的例子大家都應該很熟悉吧!由於劉備兩次請諸葛亮都沒有請到,張飛說要把諸葛亮綁回去。如果不是劉備勸他讓步,怎會有後來蜀國的風光?可是,現在的人們就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打打 鬧鬧,反目成仇,最後卻落下個兩敗俱傷。不知你有沒有想過,現在的社會缺的是什麼?是讓! 

 韓信從屠夫胯下鑽過,對屠夫咄咄逼人的氣勢作出了退讓,他讓出了風度,讓出了明智;孔融四歲能讓梨,他讓出了文明。這些事都能體現人的遠見,所以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我們就應該忍讓。 

 對於一些可以體現個人良好品質的事或無傷大雅的事,我們能讓則讓。如果不讓,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周瑜的故事就是很好的例子。周瑜是個卓越的軍事家,才能出眾,足智多謀,把東吳水師管理的井井有條。可是,當他知道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之後,雖自知不如,但卻不服氣,還發出了“既生瑜,何生亮。”最終落下了個吐血身亡。倘若周瑜能像劉備那樣忍讓,那麼就不是沒有這樣的結果嗎? 

  對於生活中一些雞毛蒜皮定額小事,我們完全沒有必要斤斤計較,讓就讓吧!學會讓,並且讓了別人,不但自己沒有損失,說不定還可以交到許多好朋友,這不好嗎? 

 我們何必天天生活中爭吵呢?學會讓,這不很好嗎?天天爭吵還不如讓開他們,在心拾起一片寧靜,在自己的路上平平穩穩地走下去。 

 和諧的社會需要讓,生活處事需要讓。因此,學會讓便可以讓人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些彎路,不只是方便了自己,還方便了別人。

您正在瀏覽: 學會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