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愛譜寫感人的師生讚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譜寫感人的師生讚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用愛譜寫感人的師生讚歌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我讀完了德國著名作家卡斯特納寫的《會飛的教室》一書,感受頗深。掩卷而思,書中一個個鮮活的角色,躍然眼前,他們用愛譜寫了一首感人的師生讚歌。 

  《會飛的教室》是孩子們在聖誕節晚會上自編自演的一場戲。全書以排演展開,通過一系列生動、感人的情節,塑造了一群聰穎、活潑、天真、可愛的少年形象。多愁善感的姚妮,才華橫溢的戴馬亭,冷靜持重的塞巴修,膽小怕事的鄔理,魁梧好鬥的馬提斯以及充滿愛心的“正義老師”培克,備受學生愛戴的“禁煙老師”鮑勃……都以獨特的形象在書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表現,再現了當時吉奇斯蒙中學校園的校園風景。書中描寫的那種濃濃的同學之情、師生之情、朋友之誼、喚醒了無數人曾經逝去的回憶。 

  《會飛的教室》用大量的筆墨對吉奇斯蒙中學與職業學校的學生之間的矛盾之爭進行了描寫,面對一場紛爭,舍監老師所採取的態度與處理方法值得我們深思和學習,他讓我懂得了什麼叫******的教育,培克沒有苦口婆心,卻是用真情呼喚真情,用愛喚醒愛,掩上書本,教師培克的高大形象儼然眼前。 

  書中感人的師生之情一直貫穿始終,舍監培克老師深得學生們的愛戴,從學生對他私底下的稱呼里就不難看出,學生們稱他為學校里的“正義老師”,他對學生也是體貼入微,不教條不死板,不主觀苛刻,用自己真摯的愛,贏得了學生們的尊敬與愛戴,學生們對他可謂愛之敬之,在解救人質的行動中,唯恐自己的行動會給老師帶來麻煩,所以會隱瞞不報,方法固然有失妥當,但學生們的最原始最樸實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當孩子們在無意中得知老師有位失散多年的朋友時,孩子們更是把這件事記在了心裡,最終在孩子們的幫助下,闊別幾十載的好朋友得以重聚,在此給了他們尊敬的老師最美麗的聖誕禮物。 

  孩子畢竟還是孩子,他們有自己的思維方式,有自己解決問題的方式,也有自己廣闊的天地。這些都是我們成人所不易了解、不易感受的。學生時代,自尊心重,為此同學之間鬧點彆扭也是在所難免的,但是真誠最終總能戰勝一切芥蒂,在職校學生領袖艾嘉蘭,最終就是被真摯的友情所感化,最終與戴馬亭化敵為友,正義老師和禁煙老師則用他們最真實的友情,向學生們詮釋了友情的真諦。他們的友情雖歷經幾十載,卻不曾改變,他們之間的感情像陳年老酒,愈久迷香,感化着每一個身邊的人。 

  一本好書可以給我們無盡的思考,一本好書也可以讓我們站在新的高度,《會飛的教室》對我們心靈的打動遠比故事更精彩。 

  羊口鎮寇家塢小學 曹曉彤 

  輔導教師:

  於業華

您正在瀏覽: 用愛譜寫感人的師生讚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譜寫感人的師生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