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在的師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的師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是時代發展太快還是怎麼了,一切都在潛移默化中發生了改變,學校里也是一樣的,不只是學生開始看日本動畫片了,老師與學生的關係也不再像以前那樣僵硬了。 

  當初魯迅先生的老師壽敬吾那可叫一個嚴厲,沒看那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嗎?那裡面的魯迅先生可是一個十足的搗蛋鬼,但在先生眼皮底下可是乖得很哪!老師說東他就絕不說西;再說孔聖人,他教的那些學生可都是一等一的乖呢!就連當初成天打架、穿着奇異的子路,不都也是對他畢恭畢敬的嗎?總之,當時的師生關係就是“尊師有恆”,僵硬極了,聽爸爸說,他小時候讀課文時,遇到老師名字里的字時都要拐着彎讀,說這是對老師的尊重,足以見得,那時,師生,就是尊卑關係。 

  當然那隻局限於解放前了!現在的師生關係可不是那樣的,都是在提倡“師生平等”的思想觀念,如果再說交老師要鞠躬屈膝,一副畢恭畢敬的樣子,那才叫奇怪呢! 

  現在的學生再不會想顏回子路那樣經常和老師一起郊遊,吟詩作對了,而是每天老師找學生談話,了解班裡的真實情況,上課時會費勁腦汁的給學生們開玩笑,完全沒有當時搖頭大念“不力行,但學問,長浮華,成何人”的情形,反正,就是說明了現在師生和古代的師生關係是相反甚至是對立的,不能說“師生平等”是不對的,但也不能說是完全對的,學生跟老師犟嘴還心安理得,理由:師生平等,但畢竟老師還是長輩,最基本的尊重還是應該有的。 

  有多少人敢理直氣壯的拍拍良心口說他沒有在背地裡說過老師壞話,給老師起過外號?不管時代發展多快,尊敬師長的老本還是不能忘的,這不僅僅是一種態度,更是做人必備的一種品德!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師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的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