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既然愛着,就沒理由放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既然愛着,就沒理由放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你別以為快要轉學了就可以不聽我的話,只要你還坐在這教室一天,我就還是你老師!”班主任憤怒的對在最後一排的凌軒吼叫

  凌軒毫不在乎的望着窗外,完全無視一腔怒火的老師。多日來關於凌軒要轉學的傳言終於從老師口中得到證實,同學們霎時議論紛紛。她沉默的望着凌軒,訝異於他的平靜。凌軒突然把頭轉向她,來不及收回目光,她急忙低下頭來掩飾內心的慌亂。

  凌軒上學期才插班進來的,一直讓老師很費心,上課經常看雜誌有時乾脆逃課,曾試過逃課兩天後回來在數學的突擊測試考了個第一讓數學老師大跌眼鏡,從此刮目相看。性格叛逆又長得帥氣的男生很不令人矚目的,就其在這個”男人不會壞女人不愛的”的時代。這樣的人和她的生活本來是沒有交集的,她只是一個膽小怕事平凡又不溫柔的女孩,習慣了規規矩矩的生活和平淡無奇的日子,承受不了刺激。然而生活似乎總是不喜歡按常理出牌,她和他的關係以後竟變得曖昧。

  不久她成了凌軒的同桌,受老師委託擔負起監督他上課的重任的我經常因為他無故失蹤而遭到班主任的轟炸。有次實在受不了了,在凌軒抓起書包準備開溜的時候,她扯住他生氣地說:“幫幫忙,不要翹課行不行!我上輩子欠你什麼了?你知不知道因為你翹課害我經常被老師K!你這人怎麼這麼沒良心,我倒了八輩子霉才和你做了同桌,無緣無故被你連累!”

  凌軒聽完她的抱怨一臉迷茫,於是她把身負的重任告訴了他,她以為這傢伙會不屑的走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放下書包不走了。

  一天下課之後,凌軒問她:“你每天規規矩矩的上課,不累嗎?從來沒有想過翹課?”什麼事做久了都會有厭倦的時候,只是她習慣了按規矩做事。“每個人都是這樣上課的啊!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大少爺你那麼洒脫,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她邊收拾書包邊說。“喂,我可是為了你好久沒逃過課了。”凌軒不滿的說。“好事啊,說明你進步了嘛!懂的關心同學了嘛,來!獎勵你一顆糖,明天記得準時上課哦!”說完隨手丟了一顆糖,走出了教室。有時她覺得凌軒就像一個小孩子,只要有人讚美才肯乖乖聽話,他其實特有可愛的一面,只是不輕易展現於人前,她開始對他有改觀了

  她是那種沒有什麼時間觀念的人,每天踏着鐘點匆匆忙忙的趕到學校,更本來不及吃早餐,有一次可能餓過了頭,上樓梯都有一點站不穩的感覺。好不容已經到教室,凌軒像往常一樣指指手錶,意識她快點坐下來,老師快來了,她往前才邁了一步,就發現四周搖晃起來,失去知覺前看見的是凌軒驚愕的臉。

  等她醒來,已經躺在校醫室的床上。值班的老醫生見我醒來就捧來一碗粥,說:“現在的女孩一天到晚嚷着要減肥,一點都不會愛惜身體,早餐是最重要的,能不吃嗎?”她本來要說不是應為減肥,是來不及吃,但渾身沒力,只能沉默的吃東西

  “剛抱你來的是你男朋友吧!這粥是他拿來的。你啊,自己的身體不愛惜,還要別人來心疼”。老校醫嘮嘮叨叨的關上門。她只是獃獃的想着,會是凌軒嗎?她不敢想象

  她隱約從別人那裡知道凌軒的一些過去。談過一次戀愛,據說兩人很般配,最後竟分手收場,應為傷心去飆車傷了腳,休學療養了一年。但他從沒對她提起過過去。她覺得他大概是覺得她只是一個同桌,沒必要知道太多。她很多時候想到他們的關係,都會有種莫名的傷感。就像宇宙中兩個小行星,雖然看似很近,但彼此用光年來計算的距離是用一身也無法跨越的

  那天起凌軒的早餐分量開始變多。第一次他說:“可音,我吃不下了,幫忙吃一下吧!不要浪費糧食。”接着遞過來一個麵包。第二次他說:“一個人吃早餐真沒意思。陪我一起吃吧!”這次遞來的是粥。以後每次早餐都不一樣,理由也不一樣。她當然知道這世界上沒有沒吃的早餐,但凌軒沒認真對她說過什麼,況且那時好友都陷入了愛情的漩渦,經常找她訴苦,聽得多了,對所謂的愛情就有了懷疑。

  體育課老師宣告要練習她最怕的800米,她於是到球場邊躲了起來,才坐下來沒多久,凌軒跑了過來

  “終於翹課了?”凌軒一臉幸災樂禍

  “我哪有,我只是不想太早跑,先到這邊休息而已。”她不服氣地說

  “死撐!要面子就乾脆承認嘛!”她沒有再回話,低下頭拔腳邊的草

  “生氣了?”凌軒的話軟了下來

  “我才沒你那麼小氣!”她把拔的草全扔到他身上。

  “還說沒有,都開始復仇了”他躲到旁邊誇張地說。她忍不住笑了起來,他總能輕易的控制她的心情

  天空不時飛過過兩隻鳥兒,很寫意的環境,凌軒卻突然正經起來:“我以前一直很想變成一隻鳥,真的,你可能覺得幼稚,但我真的很想有上翅膀,有飛翔的幸福和自由,你呢?”

  “我?”她沒想到他會這樣問,望着球場上歡鬧的人,答道:“我比較貪心,想變成蜻蜓,應為它有兩雙翅膀,那樣我就有雙倍的幸福和自由。”說完,回過頭,發現他正若有所思的看着她,避開他的目光,她再一次望着別處。“可音,我想給你幸福和自由,可以嗎?”旁邊傳來凌軒溫柔的聲音。他終於說了她期盼已久的話,但是,可以嗎?他即將轉學,我只能留在原地,平凡的我,能留住他的心嗎?不敢回答,落荒而逃。

  在即將轉走的幾天,他主動要求做到最後一排,他就這樣輕易地離開了她的身邊,她卻只能像個陌生人一樣看着他離開。一切都是自找的,她嘲笑自己,誰叫你愛上這隻要飛的鳥。像只受了刺激的蝸牛。她慢慢縮回自己的世界中,靜靜的遺忘在外面所受的一切。她知道有的傷口可以用時間治癒,但有的傷口時間久了是會發炎潰爛的。

  凌軒走了三個月了,他去哪了呢?他過得好不好?他會不會想起我?她獨自忍受着那個傷口傳來的痛

  然後有一天,舊教學樓要重建,我們班去新教學樓,全班一片歡呼,只有她靜坐不動。這教學樓是她和凌軒過去唯一的見證,現在也要別時間遺棄。她想自己早就給放下過去的事,讓自己和凌軒的記憶沒葬在時間裡。可她做不到,朋友說的對,她從來就不是一個洒脫的人,只懂得拿起,不懂得放下

  教學樓被拆的前一天,他獨自去和跟它告別。坐在空蕩蕩的教室里,忍了三個多月的眼淚終於流下,她自己還是不夠堅強,忘了自己獃獃的坐了多久。直到自己眼前有一隻蜻蜓飛過。她不敢相信的抬了頭,凌軒正站在門口望着她,手中提着一隻空網。“為什麼要回來?”她故意淡淡地說,心裡既高興又氣憤,三個月來他從沒找過她,就在她準備放棄時又回來,他究竟想怎樣?

  “我……我回來捉一隻逃走的蜻蜓,還要找一個等了三個多月的答案。”

  她獃獃的看着他,她覺得是幻覺。

  有些人和事不懂得失去,又怎會珍惜。既然深愛,又為何放手。五年級:jesse傑西

您正在瀏覽: 既然愛着,就沒理由放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既然愛着,就沒理由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