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對您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您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冰心奶奶,我是您故鄉的一名小晚輩,您是我心目中的大偶像。雖然因時空的距離,無緣見聞您的音容笑貌,哪怕在電視里,但通過閱讀您的傳記,我知道您是1900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

  您的生日,剛好在我們國慶長假里。這一天,我沒有讓爸媽帶我去遊山玩水,逛商場買東西,而是躲在狹小的宿舍里,通過書的橋樑,走進了您的愛的世界里。從潺潺《春水》,到點點《繁星》;從低吟《綠的歌》,到放聲《櫻花贊》;從朦朧的《小桔燈》,到親切的《寄小讀者》……我感受到了您愛玫瑰、愛大海、愛世間一切美好事物的悠悠純情;感受到了您愛母親、愛孩子、愛一切善良人的濃濃真情;感受到了您愛家鄉、愛祖國、愛人類的款款深情……冰心奶奶,您博大的愛如同汩汩清泉滋潤着我這個小讀者的心田,也讓我清晰地回放着一幕幕被愛的鏡頭。我想把這一切都告訴您,讓您分享我的幸福與感動。

  我的爸爸去年從老家福州羅源縣調到廈門工作。這個學期,我便離開媽媽,隨着爸爸來到他任教的濱東小學讀書。初來乍到,我似乎有些膽祛,有些拘謹,還有些不適應。記得註冊那天,因為爸爸忙着處理自己班上的事務,我只好乖乖地呆在他的辦公室里。林校長問明了情況后,便親自帶我到五年一班報名。望着他匆匆離去的背影,我的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感激。

  由於老家與廈門的氣候不大一樣,我沒來幾天就患上了感冒,咳嗽個不停。劉老師知道后,第二天便帶來了蜜煉川貝枇杷膏、雙黃連沖劑和板藍根顆粒。當接過那一袋藥品時,我的鼻子酸酸的,心裡卻湧起一股甜甜的暖流。

  我們的班主任湯老師對班級里任何的大小事都非常關心,當知道我在原來學校學的不是《雛鷹起飛》這一套的廣播體操后,她馬上請班上的葉蓓同學教我;當我終於學會後,她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到我沒買到校服,便把她孩子穿的校服送給我。在一次數學奧賽培訓課後,數學張老師見我自己梳的頭髮有點亂,便叫我坐在她身邊的椅子上,她拿出梳子幫我梳頭。那梳子輕柔而有節奏地從我的頭上順着黑髮慢慢滑下,盪起的是層層愛的漣漪。

  有了老師們一份份的關愛,我雖然遠離家鄉,遠離媽媽,但如同生活在老家裡,就讀於原學校,沒有陌生與距離,只有親切與舒心。

  冰心奶奶,透過老師們對我的關愛之情,我找到了與您談心的跨界電話,那就是愛。因為您有了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使您成為一個充滿愛心的作家;因為您有了濃濃的愛,才會寫出許許多多浸滿愛的作品,更使千千萬萬的小讀者在愛的沐浴下茁壯成長。我說的對嗎?

  “愛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人們,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也不是悲涼。”您說的這句話彷彿是一盞永不熄滅的小桔燈把我的心照得通亮。我想,不管將來我在什麼地方,在幹什麼,只要像您那樣,擁有一顆愛心,愛世間一切《可愛的》事物,並且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回報愛我的親人、老師、同學、家鄉、祖國……相信一定會如您的《一句話》所說的那樣:“有了愛就有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您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