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分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分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百靈啼聲婉轉,麻雀扑打着翅膀,鳥兒在同一片藍天飛翔;小草青蔥,樹木成陰,草木在同一片土地呼吸;行人匆匆,遊人閑適,人們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分享——一個具有魔力的詞語,給我們以無盡的財富與收穫。

  在生活中,很多人會這樣抱怨:“我的世界為何如此無趣?為什麼我只能呆在一個角落孤芳自賞?”我想告訴你,朋友,你若不會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你就永遠也嘗不到生活的酸甜苦辣。我們既然要分享,就少不了一個與你心靈相通的好朋友,我快樂你就快樂,我悲傷你就悲傷,我的成就就是你的成就。有了分享,春天,少不了鮮花的綻放;夏天,少不了雨後的彩虹;秋天,少不了金色的喜悅;冬天,又少不了那一絲的溫暖。分享的神奇,也就不言而喻了。

  分享是什麼?比爾·蓋茨曾說:“每天清晨當我醒來,我便思索着如何與他人分享我的快樂,因為那會使我更快樂。”杜甫的名詩《客至》中的“肯與鄰翁相對飲,隔籬乎取盡餘杯”就很好地表現了這一點。詩人獨自在家中感到孤獨,但在此時,佳客盈門,詩人便將自己的喜悅毫不保留的傾吐與分享給了對方。白居易也曾經說過:“樂人之樂,人亦樂其樂;憂人之憂,人亦憂其憂。”說的正是分享的道理。明朝時期,朱棣曾六派鄭和下西洋,訪問了30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給他們帶去了中國先進的科學技術與文化特色,並同它們建立了友好的外交關係,從而得到了它們的尊重和認可。那些國家紛紛奉明朝為天朝,並每年按時進貢,使明朝越來越富裕。朱棣運用成功的外交手段,讓周邊的國家分享了明朝的強大與繁榮,使朱棣在當時成為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君主。正因為朱棣懂得分享,為明朝的繁榮打下了基礎。所以說,分享就是一種樂趣。

  我喜歡吟詩頌詞,只有在靜靜的感受,我才能明白古人那深深的意境,在唐詩宋詞的熏陶下,我了解了中華幾千年的文化精髓。它像一扇斑駁的大門,將我領進了歷史的長河和詩詞歌賦的世界。阿炳、李清照、李煜,這些優秀的前人們,毫不保留地將他們的熱情傾注在他們的作品中,讓後人得以分享他們的精神世界,讓後人得以和他們一起沉醉在美妙的境界中。他們所帶給我們的太多太多,又何止是精神上的慰藉呢?所以,我也是一個喜愛分享的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句詩一直被我津津樂道。與人分享快樂與悲傷,你的痛苦會減半,而你的快樂卻會增倍。分享,實乃人生一寶。

  分享的意義不光在於分享快樂與悲傷,更在於它可以面對任何人——於親人分享,與朋友分享,甚至與自己的對手分享。當然,分享又是一種安慰。分享能帶給人們精神上的充實與快樂。分享又是一種大智慧。懂得分享的人能收穫高於常人幾倍的快樂。沒有分享,便不能開闊心胸。分享就似一種催化劑,有了它便可以催生出更多的幸福與快樂。分享能夠提升人生的情趣與境界,贏得人們的尊敬。分享能使各種文化和諧相處,使國際關係更加融洽……總而言之,它的意義更是無窮的。

  這個世界就是有了分享才變得如此的美麗,無論你與人分享的是快樂或是痛苦,是歡笑或是眼淚。生命因分享而充實,因分享而充滿激情,因分享而多姿多彩。因為,分享是快樂的。讓我們懂得分享,讓我們試着分享,讓我們充分發揮分享的魔力,讓分享這個神奇的詞語在生活中熠熠生輝!

  六年級:冬天的邂逅

您正在瀏覽: 懂得分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