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懂得分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分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分享,讓我們快樂;分享,讓我們感情加深;分享,讓我們收穫更多的友誼。

  那是一個難忘的周末,我和朋友們在公園裡逛,有說有笑,那可是我們第一次遇見的地方,鳥語花香。我們到一個長椅子上坐下,看到了這樣的一個場面——對兄妹到一個小店裡買東西吃,哥哥沒帶錢,而妹妹把自己僅有的錢讀給了哥哥,因為她相信她的哥哥拿到錢之後,就會立馬跑到小店裡,會買許多好吃的,而這些都是他最喜歡的,但他好像只用他僅剩下的那一點點錢隨便買了一點給妹妹,雖然他買了很多,但他並沒有分享給妹妹,而是把那東西收了起來,只拿一點點給了他的妹妹,妹妹還和他一起分享,因為她知道分享是一種快樂,但她的哥哥卻不懂,還把他喜歡吃的都藏了起來。

  因為妹妹還小,所以不懂,即使哥哥只拿了那麼一點給她吃,她也覺得滿足了,她是多麼地單純,她永遠都相信她的哥哥,哪怕她的哥哥騙了她,她還是依然相信。在這時,我已經是怒氣衝天了,但我的朋友們卻叫我別管,而且他還小,不懂。

  直到第二天,我們又來到了這裡,和昨天的場面一模一樣,我們看到這場面是未必的生氣,我恨不得立馬去罵醒他,讓他懂得這個分享的道理,而且她是他的妹妹,並不是外人,即使是別人,也不應該這麼做啊。朋友們也終於不再忍了,雖然他是一個孩子,但我們彼此都非常想讓他清楚分享的意義。我站起身走向那男孩的面前,對他說:“你不能這樣對你妹妹,你要去學會分享,而且她是你的妹妹,你不能讓她傷心,同樣,你也不能失去她對你的信任。”即使那男孩不明白,一直是懂非懂,但作為我們這些可以=當他們榜樣的人,就應該有責任如此教導他。於是我接着講了下去,“分享是一種快樂,它能讓你收穫更多友誼,它能讓別人對你的信任加倍,所以,你一定要懂得分享。”

  終於,上天沒有讓我這番辛苦白費,小男孩聽后終於懂了,他把手裡的零食塞給妹妹手裡,露出了一副開心的笑容。我看到這一幕,也笑了……

  分享,就是一種快樂。每個人都要學會分享,這也是一種高尚品德,所以值得我們去提倡,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懂得分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