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水長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水長流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細水長流 標籤:細水長流作文

  秋風颯爽,被秋風吹的楓葉一堆又一堆的堆在地上。風吹過,楓葉隨君去赴考了。伊人不盼有穿金戴銀的富貴日子,只盼君平安歸來,燈下閑談,細水長流。

  君往北去,伊人留鄉,隔地千里。一隻又一隻的小紙船隨水逐流,不知何蹤?

  一年後,遠方親戚報來信,君中狀元了。伊人很是高興,高亢的歌唱着,盼望着君能與她相聚。只可惜君已經娶了某家的千金小姐,高枕金銀、鮑魚魚翅,算是鹹魚翻身了。可是伊人呢?她何去何從?君當日去的背影還歷歷在目,摺紙船也如他般去了不歸了罷!

  甲子年,他回來了。迎着一場大雨,撐着一把傘,身穿官衣,眼瞳中彷彿看見了伊人的身影。多年了,他看見了她,如今伊人早已是頭戴銀簪,一身平常婦人的姿態。鄉里的人都到了他們齊喊“歡迎大人回鄉”,包括那位伊人。他的心此時在流血,其實當時迎娶千金也是迫不得已之事,心裡有太多的難訴衷腸。

  君,拿出了紙船。他要告訴她,他回來了,他是屬於她的,並沒有隨水逐流而無情的走了。瞳孔中似乎明白了,這就是細水長流!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西城鎮西城中心小學六年級:黃蕾

您正在瀏覽: 細水長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水長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