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細水長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水長流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細水長流 標籤:細水長流作文

  雄鷹看到藍天的廣闊,便振翅高翔,自由而高傲;飛瀑看到峭壁的險絕,便一瀉千仞,流銀瀉玉,靈動如龍;海燕看到大海的洶湧,便乘風破浪,大氣蔚然。在雄鷹的眼中,廣闊的藍天便是它振翅高翔的天地;在飛瀑的心中,險絕的峭壁便是它一瀉千仞的天地;在海燕的眼中,洶湧的大海便是它乘風破浪的天地。

  “小挫折悟出大道理”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人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其痛苦之於人,猶如狂風之於陋屋,巨浪之於孤舟,往往使人痛不欲生。“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詩仙李白,在遭遇試圖宦達之際,他沒有就此消沉,“長安市上酒家眠”,他遍訪名山,終於成就了他千古的浪漫情懷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挫折時的退縮與恐懼,我們應懷着一種昂奮的心情穿越人生中的種種荊棘。

  “小眼鏡看出大世界”

  置身與這個繽繁的世界,我們要用理智的雙眼去探尋世界的奧秘,用熾熱的情感去追尋心中的夢想。處身與社會的打熔爐,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擦亮雙眼,讓情與美在理智中復蘇,去譜寫屬於自己的七彩人生。一樣的眼睛有不一樣的看法,一樣的耳朵有不一樣的聽法,這個世界是絢麗多彩的,還是繽繁複雜的,就要用我們理智的雙眼去分辨,讓我們用心去感受這個多彩的世界。

  “小水滴折射大人生”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是的,對於一顆小水滴來說,一條小溪就是大海,同樣的,對於人來說,人生便是大海,要想駕船駛向理想的彼岸,便要牢牢地掌握好方向盤,不管身後是否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選擇的是彼岸,便只顧風雨兼程,全力向心中的聖地駛去。經歷了驚濤駭浪,身後便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

  生命猶如海浪,生活恰似輕舟,揚起思維的風帆,穿越於人生的海洋。從一次小小的挫折中悟出一個人生大道理,從我們小小的眼睛中可看出一個絢麗多彩的大世界,從一顆小小的水滴折射出一個大人生。我們要從細小的事物中感受生活的美,要用一顆細膩的心去發覺人生中的大道理,在社會的浪潮中,當一名出色的弄潮高手。

您正在瀏覽: 細水長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水長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