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細水長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細水長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本是一方峭崖家族的一員——一塊笨拙粗糙的岩石。我並無抱怨。我生來是為了世人目睹我的雄偉而非俊俏,然而……

  風雲驟變,萬里凈空不堪重負低低地壓了下來,蒙上了它的黑紗。我盡情地任狂風吹嘯,任暴雨滴打。畢竟對岩石來說這也是一種力的挑戰、拼搏,更是一種無盡的快感。

  “什麼事?什麼事?”

  我驚呼,想捉住任何一個不下落的機會。但失敗了。我緊閉雙眼,我絕望了——都怪我的不自量力。

  恐懼迫使我睜大雙眼,身下是一片湍流,我必死無疑。難道粉身碎骨就是我的結局?是我所追求的嗎?心在抽搐,為那驚恐;心在惘然,為那無奈……我昏了過去。

  “嘩嘩……噓噓噓”好一奏清脆的交響樂,就是峭崖下那流水聲嗎?難道我還沒死?!我驀然瞪大雙眼。喜悅?不,望着高處的家園,我知道高高在上的地位已與我無緣;望着這圓潤的身軀,我知道我的雄姿不再。失落,此時,嘩嘩的流水聲也在為我哀鳴吧?於是,不禁愴然淚下。

  我任憑心魔折磨,就如同當初我任憑風吹雨打。同是頑強,但意境已不同了,前者在墮落,後者在上進。這一點我還是清楚的。但我已無能為力,只願靜待最後的一次黃昏,聆聽生命的倒計時了……

  “我說,你不應如此消沉。”流水阿姨擦身而過,“看看承接你的體重的沙石;感受一下不遠處鳥鳴對你的激勵,你並沒有任何理由無視他們的恩惠。”

  “但,我已一無所有,所有的東西都是衝著我來的。”我為我所遭遇的處境忿忿不平。

  “學會感激吧,孩子!”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智;感激拋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獨立……”

  “同樣感激教育你的人,因為他指明了你前路在何方。”我說著,奪淚而出。

您正在瀏覽: 聆聽細水長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細水長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