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逃學的小男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學的小男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查理9歲了,因為家裡學校比較近,所以爸爸媽媽就讓他自己上學。但是,好動的查理不喜歡學習,他更喜歡玩耍。有時候會跑到學校外面,在田野,在小河裡與其他孩子玩耍。慢慢地,他養成了逃學的壞習慣。但是為了逃避懲罰,他每一次都向媽媽撒謊:“我今天上課特別認真。”

  一次,姑姑邀請他們去做客。那裡靠近海邊,查理還從來沒有見過大海,他非常高興。爸爸媽媽告誡他:“不要單獨去海邊去,那裡很危險。”

  “當然,我不會去的,媽媽。”查理又在撒謊了。大媽嗎與姑姑說話的時候,他一個人溜了出來,來到海邊。

  “好漂亮的大海啊!你想和我們一起去划船嗎?很好玩的。”一個卷頭髮的小男孩說道,“但你必須送我一件禮物。”

  “真的嗎?我可太高興了!這個彈力球怎麼樣?”查理問小男孩。他已經把爸爸媽媽的告誡拋到腦後。

  “好吧,上來吧!”小男孩同意了。

  船很快就離開了岸邊。不一會兒,開始起風了,但他們中間沒有一個人能控制這條船。突然,一個巨浪掀翻了了小船,他們全掉進了水裡。

  這時候,查理想起了媽媽的忠告,他想喊“救命”,但媽媽怎麼可能知道呢?“就在這時,漁民看到了他們,將他們救了上來。

  有人落水的消息很快傳到了媽媽的那裡,她來到查理身邊,焦急的看著兒子。蘇醒的查理看到媽媽擔心的樣子,後悔的說:“對不起,媽媽,我撒了謊,但我保證,以後再不會了。”

  從那以後,查理再也沒有犯過同樣的錯誤。在學校里,他遵守記律,認真學習,這也許就是那次落水的經歷帶給他的變化。

  河南鄭州新鄭市軒轅小學六年級:薛非凡

您正在瀏覽: 逃學的小男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學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