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爺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七十齣頭,性格溫和。

  爺爺不喜歡打牌,對象棋卻情有獨鍾。他動不動就去村裡的老年活動社找人對弈。

  爺爺是我們村家喻戶曉的象棋好手,得了許多次冠軍。我受到了爺爺的影響,逐漸迷上了象棋,時不時找爺爺殺上幾局。不用想,每局都是我慘敗而歸。但我毫不氣餒,在爺爺與別人對弈時,仔細觀看,再加以琢磨。漸漸看清了爺爺的思路,再在下棋時舉一反三,揚長避短,為此棋藝不斷提高。不久,我向爺爺下了“戰書”。

  我和爺爺上陣交戰了,我先出炮,炮口瞄準了爺爺的兵。爺爺輕車熟路,跳馬出槽,想把我的炮一舉拿下。我出車護炮,使馬不敢妄動。誰知爺爺再跳馬,想一炮雙響。我將一一軍,吃了爺爺的一匹馬。又輪到爺爺下了,爺爺調兵遣將,將車、馬、炮全部出動,向我發起總攻,但爺爺的大本營只剩下老弱殘兵。我趁虛而入,吃了爺爺的炮。但姜還是老的辣,爺爺偷襲我的大帥,促使車、馬隨後犧牲。但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可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在進一步策劃我的陰謀。隨後我將了一軍。我本以為我將大獲全勝,但爺爺出士擋住了我的進攻。在我久攻不下的時候,我耐住性子,步步為營,直逼爺爺陣地,終於佔了上風。在我又將軍的時候,爺爺無可奈何,束手無策了。在我一連串強攻之下,我終於獲勝。爺爺還誇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呵!

  我和爺爺常常一起對弈,互相切磋棋藝。多虧了象棋,是它使我和爺爺成了忘年交,成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