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解開魚兒撐傘之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開魚兒撐傘之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2009年1月8日

  地點:家門前的小河

  人物:我、魚甲和魚乙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信步來到小河邊。微風拂過,盪起陣陣漣漪,突然看到魚兒撐着雨傘在水中行進,我百思不得其解,便想探個究竟。] 

我(走上前問道)魚兒們呀,你們的雨傘可真好看,讓過往的行人以為是一朵朵蘑菇穿梭水中。 

魚甲(長嘆一口氣,說)哎,你可知道我們的苦處啊,原來清澈見低的小溪轉眼間就變成了污水橫流的臭水溝。經常有魚兒成群結隊地離開這裡,現在只剩下我們這一些受傷的魚在這樣的環境里生活,我們撐傘也是迫不得已的呀! 

[說完這句話,魚甲將頭頂的雨傘拿了下來,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畫面:它們的頭上到處傷痕纍纍,血跡隨處可見,正用繃帶包紮着,上面殘留着一些傷疤。] 

魚乙(正從東邊朝我們游過,還不時地向我們招手)不好,對面有一條漁船正朝我們這邊撒網。(這時,一條大網正朝它們撒來,說時遲,那時快,魚甲拉着魚乙飛一般地往後倒退,暫時逃出了漁夫的手掌心。) 

[我鬆了一口氣,待漁船遠去,魚甲和魚乙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魚甲(無可奈何地說)剛才的情景你都看見了吧,這些漁夫撒的網差點要了我們的性命。 

我(關切地詢問)是誰使你們沒有了幸福的家園?是誰把你們害成了這樣? 

魚乙(憤怒地說)還能有誰?這些迫害者就是你們人類,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用種種損人利己的方法逼得我們走投無路。 

魚甲(點了點頭說)是啊,這些人也太忘恩負義了,他們會遭到報應的。 

[正在這時,一個易拉罐從天而降,正朝着魚乙的頭上砸來,只聽“咣當”一聲,易拉罐砸在了它的腦殼上。] 

魚乙(有氣無力地說)我快支撐不下去了,請……請你告訴人類不要再破壞環境了。這……這……樣會遭到上帝的懲罰的。] 

[魚乙倒了下去,突然有一道紅光閃過,原來是聖靈從天而降,將金粉撒在了湖中。霎時,湖面上銀光閃閃,一把把雨傘沒有了,湖面上蹦跳着魚兒和笑聲。] 

[從此以後,他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 

指導老師:姜淑琴

您正在瀏覽: 解開魚兒撐傘之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開魚兒撐傘之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