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到現在,讀過許許多多的書,如:《小王子》、《淘氣包馬小跳》、《藍鯨的眼睛》、《同桌冤家》……其中,《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最為深刻的印象。

  美國文學家馬克·吐溫曾說過:“19世紀出現了兩位偉大的人物,一位是拿破崙,另一位就是海倫·凱勒。”是的,的確如此。拿破崙依靠武力征服歐洲廣大領土,海倫·凱勒靠她的人格、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世界。海倫19個月大時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剛開始,小海倫對生活失去了希望,十分害怕,脾氣也十分暴躁。每當人們看不懂她在“說”什麼,她就大哭大鬧,哭完了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她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愛,她多麼渴望能看到光明啊。海倫·凱勒的父母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在她的父母尋求下,幫海倫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師——安妮·莎莉文小姐。隨着莎莉文小姐的到來,海倫對生活充滿了信心。莎莉文小姐成了海倫新生活的指引者,莎莉文小姐教會了海倫拼寫單詞,教會了海倫認識愛,教會了海倫讀書……隨着時間的推移,海倫在親人和莎莉文小姐的幫助下,海倫體會到了不同的事物,如:過聖誕節、擁抱海洋、體會秋天和冬天……

  再後來的求學的過程中,她克服種種困難,憑藉頑強的毅力考入哈佛大學,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步入社會後,她陸續到美國各地及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受到了世人的尊敬。1964年,海倫·凱克被授予“總統自由勳章”,她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

  海倫憑着一顆堅強的心,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而自我呢,有着良好的條件,卻缺乏堅韌不撥的毅力。因此,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儘力地完成每一件事。有位名人曾說過:“什麼是不容易?不容易是把每天應做的事每天都堅持做。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請你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三天後,太陽再也不會在你的眼前升起,你又將如何度過那寶貴的三天?你又會讓你的眼睛停留在何處?做人還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下面有一則故事,也說明了這點。兩個成績相當的秀才,赴京趕考,半夜趕路時,遇上喪隊,與棺材擦肩而過,前者十分擔心,覺得這不是一個好兆頭。而後者想:棺材棺材,有官又有財。於是後者考中了狀元。而前者卻榜上無名,這個故事更可以說明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啟示,它是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它是我的良師益友。

  六年級:顧宵一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