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長征的故事》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征的故事》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舉世聞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是紅軍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不畏艱險,不怕犧牲,拼搏團結,前赴後繼的英雄氣概在中國革命史上譜寫了一篇光輝奇特的史詩,樹立起了一座無與倫比的偉大豐碑. 

  紅軍長征的精神是永恆的。其中有一段紅軍戰士們過雪山的故事使我猶為感動,也令我領悟到了學習上也必須具備這種勇往直前,艱苦奮鬥的作風。 

  紅軍戰士們一路殺敵,奪取瀘定橋之後,一座高聳入雲的大雪山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夾金山。在空氣稀薄,呼吸十分困難,忽而下雪,忽而下冰雹,忽而又是狂風暴雨的惡劣氣候下,紅軍戰士們不畏艱險,克服了衣服破的,草鞋爛的,沒有棉衣、棉鞋,更沒有絨帽、手套等困難,手拉着手,一步一個腳印,艱難地向巍峨的大雪山進軍。由於雪下的很大,積雪也很深,不少紅軍戰士們都陷在了雪堆里,難以逃脫.此時,就有許多紅軍戰士冒着生命危險,毫不猶豫地伸出手,把他們扶起,處處體現了長征路上戰友們之間濃厚的兄弟般情義!翻越雪山固然艱辛,但樂觀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鼓舞了戰士們的士氣。 

  當戰士們經過異常艱難的攀登,終於到了山頂。舉目四眺,只見冰峰環立,雲濤洶湧,像到了神話中的瓊玉世界。紅軍跨過了雪山頂,開始下山了,下山反倒比上山難,由於山體很滑,身子總往下傾滑,站也站不穩,可紅軍戰士們毫不畏懼,大家向著同一個目標,懷着同一個信念,手拉着手,連成一串,勇敢地向下滑去…… 

  在經過了28年的頑強奮鬥之後,終於建立了人我們當家作主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新中國的第一聲禮炮,使天安門迎來了新生,使中華大地迎來了新生。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的主席台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歷史的紅色旅程是革命的先輩們開創的,未來的紅色旅程是要靠我們新一代來開創的。 

  所以,我們應學習他們的捨己為人,不怕艱難險阻,勇往直前,艱苦奮鬥的精神。時刻記住,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我們一定要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立志做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識的人,立志為人民做貢獻,為祖國做貢獻,為人類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長征的故事》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征的故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