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我國最主要的傳統節日。盼啊,盼啊,盼!終於盼到了春節。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俗稱“過年”、“新年”。這是我國民間 

  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春節的歷史很悠久,它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古稱元日、元辰、元正、元朔、元旦等,俗稱年初一,到了民國時期,改用公曆,公曆的一月一日稱為元旦,把農曆 

  的一月一日叫春節。 

  春節是一個十分令人高興的日子,可難免會發生一點小意外。記得在我七歲時候的春節我在奶奶家玩,晚上的時候我七歲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在奶奶家過年。在夜幕降臨的時候我和弟弟潘思遠在陽台去玩焰火。其中叫一種衝天炮的煙火,突然走火一個焰火從焰火“屁股”後面沖了出來衝到了我的手上。頓時我的手上被火辣辣炸開了花,我的眼淚如斷了線的珠子落在了我受傷的手上。爸爸媽媽問訊趕來,看到我被炸開花的手心痛極了,趕緊把我送到了醫院,雖說沒事可我卻對那種叫衝天炮的焰火充滿了恐懼感,再也不敢碰它了。 

  春節雖是喜慶之日,但難免發生意外。希望別的小朋友在過節玩焰火時小心一點,不要象我一樣樂極生悲。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