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逝去的英雄——許曉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英雄——許曉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許許多多的電視媒體介紹的英雄人物數不勝數,但真正令我感動的,是逝去的英雄——許曉賓。 

  許曉賓是廣東汕頭的一位消防戰士。年僅20歲的他,已經參加救火20起,搶救群眾32人。如此優秀的消防官兵,是萬萬不可多得的。但是,在一次事故中,他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那是2005年8月7日的上午,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突然,警鈴響起,報告說在一門市部內發生火災,內裝有保險粉等危險化學物品,有20多名群眾被困。 

  情況緊急!消防官兵火速趕到了現場。之間那裡黃煙滾滾,呼救聲不絕於耳。經過幾個小時的奮戰,消防隊員認為人都已經全部救完了。但是,一對夫婦卻幾乎是喊叫的說:“我們的兩個孩子還在裡面!” 

  救人要緊!許曉賓儘管已體力透支但還主動請纓進入火場,借口道裡面的環境他熟悉,於是又進入了火場。他們幾個同伴手挽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他們手裡的礦燈只能照亮前面一米的路。由於地面太滑,許曉賓不小心摔了一跤。這一跤摔得不要緊,他的呼吸面罩摔壞了。同伴們都勸他回去休息,但他卻怕消了同伴的士氣。便擺擺手。突然,他們聽到了兩個孩子微弱的呼救聲,便循着聲音走去。孩子們被順利地救出了!夫婦兩個熱淚盈眶。可是在一旁的許曉賓卻倒下了。指揮員及時通知了120,但是由於許曉賓吸入毒氣太多,他的心跳在四次驟停四次恢復后還是停止了。 

  許曉賓的事迹感動了很多人。我們都在為許曉賓的事迹感動。他是不死的英雄,永遠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英雄——許曉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英雄——許曉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