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守信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感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老師、家長常常教導我們做人一定要誠實、守信,因為如果一個人失去了誠實守信,儘管那個人再聰明、再能幹,那個人就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原則,所以我們要從小養成誠實守信的好習慣。在中國古代,上至賢明君主,下至平民百姓,也曾留下過許多誠實守信的故事。如曾子以信教子,曾子說:“小孩子不懂事,凡事跟着父母學,聽父母教導,現在哄騙他,就是教孩子們騙人”。還有我曾經看到過一個故事,以前有個明君,想收一名義子來繼承國業,於是,國王便對孩子們進行測試,他給孩子們一些花種子,說誰能在規定的時間裡培育出最美麗的花朵,誰就是國王的義子。有個叫雄日的孩子,他把種子細心的栽種在花盆裡,經過悉心的照料和管理,但花一直也沒有發芽,日子到了,成千上萬個孩子捧着美麗的花朵來見國王,只有雄日無精打采地端着空花盆,最後國王卻認他做義子,孩子們都百思不解,國王說:花種是煮過的,根本不能發芽,孩子們都低下了頭。

  以上的兩個故事和日常生活說明了一個人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干出一番事業,必須具有誠實守信的品德。誠實是我們對自身的一種約束,講信益、守信用是外人對我們的希望,人,應該以誠實守信為重點,作風正派,誠信立身,才是人的崇高品德。如果一個人弄虛作假,欺上瞞下,糊弄國家與社會,千方百計騙取榮譽與報酬,是不受歡迎和不道德的行為,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