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白兔與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與作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劉老師那天上語文課,課堂怎麼總不怎麼安靜呢?竊竊私語之聲似有似無。老師的思維總是被打斷,她不得不細心體察。終於她不得不停下教學進程。通過詢問她好容易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來,幾個男生在校園的花園裡,發現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帶到教室,怕大家知道,放在書桌的抽屜里,又怕它悶着,於是,他們又不時相互提醒,打開抽屜讓兔子透氣。因此課堂總安靜不下來。

  劉老師並沒有批評學生。她乾脆停下教學的內容,讓同學們共同來關注這隻可愛的小白兔。首先,她讓大家仔細觀察兔子,說說它是什麼樣兒。再討論,這隻兔子為什麼會獨自出現在校園的花園裡,當然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再下來大家議論,對於這隻兔子,我們該怎樣來處理它,辦法自然很多。最後,大家舉手表決,決定放它在教室里,給它安一個溫馨的“家”,每天由三個同學負責照顧它,輪流進行。

  於是,精心餵養小白兔的活動開始了。“管理人員”每天從家中帶來蔬菜葉子或在路上拔一些青草作為兔子的食物,為它打掃衛生等。隨着活動的展開,孩子們有很多真切的體會。劉老師說:能不能把這些事情記下來?這樣以後我們可以看出,我們在什麼情況下做了什麼,而小白兔將會有什麼變化?孩子們興奮了,都競相做記錄,實際上就寫成了一篇篇作文。

  一段時間以後,大家發現,放兔子在教室里也有一些問題。比如,它太可愛了,總讓人牽挂,有的同學上課難免要分心。還有,兔子養在教室里,總有一種不太好聞的氣味兒。

  於是大家又來展開討論,尋找怎樣養兔子的好辦法。群策群力,激烈論爭。最後舉手表決,讓兔子輪流到每個同學的家,在每個人家中呆三天。這樣一來,餵養兔子的行動不僅是孩子們的事,還感染了家長,參與其中的人更多了,圍繞兔子發生了好多有趣的故事。只有三天的飼養時間太短,孩子們無比珍惜,交接時是那麼依依不捨,甚至這一家和那一家還要搞一個“交接儀式”。

  活動的展開,圍繞兔子的故事就更多了,孩子們的體驗也更深刻了。劉老師又說了:這些故事這樣有意思,能不能讓別的同學或老師也來和我們一起分享呢?孩子們說“當然想了”。那麼,什麼方式讓這些故事“傳達”得更遠,而且能保留下永久的記憶呢?孩子們說:“老師,別繞彎了,我們想寫!看誰寫得多,寫得好呢!”於是一篇篇生動、細膩的文章產生出來了。寫文章成了孩子們樂意為之的事。

  一學期下來,全班《小白兔的故事》作文專輯出來了,這是全班的第一本作文專輯。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與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