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水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水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水庫

國慶,回了老家。天還是那麼藍,樹還是那麼綠,一切都沒有變。爺爺奶奶歡迎我回來,帶我去了空氣最清新的地方:水庫。

站在水庫頂上,遙望着遠處那波光粼粼的湖水,綠油油的山,還有不時地跳出水面的魚兒,使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氣息。微風拂過我的臉,像媽媽的手撫摸着我。花草風飄舞迎,歡迎我這個從外地回來的人。山是由風化石組成的,它們太脆弱了,曾經不止一次地發生山體滑坡。山的斷面飽經風霜,像面容憔悴的老人,臉上布滿傷疤。

“上鉤了!”一聲喊叫,吸引了我們所有人的目光。“快拿網來。“竹子做的魚竿彎曲着,水下咬了鉤的魚兒拚命掙扎,翻滾時還露出了白白的肚皮。我扛着網第一時間衝過去,幫助爺爺。經過人和魚的一番搏鬥,魚終於被”繩之以法“了。我拎着魚,估計有兩斤多。在家圍着魚一陣議論,我坐在旁邊想”魚這種生物,難道要永遠被人類作為食物吃嗎?“

水庫旁山清水秀,是下葬的好地方。我的太爺爺和太太爺爺就下葬在這裡。他們的墓碑很古老了,上面刻的字已模糊不清。一捆捆的紙錢被點燃了,空氣中瀰漫著煙味,燒成黑色的小紙片在空中飄揚。我雙手拿着點燃的香,對着他們拜了三拜,並深深地鞠了一躬。我沒有見過他們,在我出生以前,他們就去世了。人世間的生離死別,真的要那麼痛苦嗎?

臨走了,我懷着對家鄉的無恥挂念,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上車前,我摘了三片棕葉,兩大一小,大的代表爺爺奶奶,小的代表我的弟弟。車子啟動了,再見!我的故鄉,再見了!我的親人。再見!哺育過我的大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水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水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