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光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這就是一個辦公室,是一個總理的辦公室,是我們的周恩來總理的辦公室。在這個普普通通的辦公室里,周總理工作了幾十年,也默默的奮鬥了幾十年。 

  這篇文章就是講作者看見周總理審閱一夜文件和由此產生的感想。 

  正如斯大林和米高揚所說:“你們在籌建政府方面不會有麻煩,因為你們有現成的一位總理,周恩來。你們到哪裡去找這樣好的總理呢?”對一個總理有這樣高的評價,毫無疑問,這個總理一定是周總理。在文章中說道,他一夜就要批閱一尺來高的文件,而且是極端認真地審閱。不光是這一個晚上,而是幾十年如一日的天天如此。勞苦程度可想而知。這時,我想到了自己,記得有時候,老師布置的作業比平時多了一點,我就大叫起來;多寫了會兒的作業就不耐煩了。想到這裡,我感到羞愧了。我彷彿看到了:夜已經很深了,人們早已進入了夢鄉,只有周總理在昏黃的燈光下,正認真地批閱着一份又一份的文件…… 

  總理還十分簡樸,在他的辦公室里,只有一些最最基本的辦公物品。那些公司的大老闆的工作環境,和周總理較之可謂是天壤之別:成套的真皮沙發,寬大豪華的寫字桌,舒適的轉椅,幾萬元的電腦,氣派的吊燈,尊貴的大理石地板,角落裡的冷熱空調……文中還有一段“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氣騰騰的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放在寫字檯上。總理叫我跟他一起喝,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清顆數……”本以為周總理一夜的工作過後,牛奶、麵包等一些豐富的食物做夜宵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吧!出乎意料的是總理喝的只是一杯茶,吃的僅僅是數得清的花生米,僅僅充饑而已。這與那些亂用職權,花公款大吃大喝的官員相比,他是何等的偉大!當我讀到這心想:周總理呀!您為人民操勞了一夜,應該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呀!吃這麼少,您可要當心身體呀!我真想把我愛吃的分給您吃啊! 

  英國前外交大臣艾登對美國記者說:“你們早晚會知道,周恩來可不是平凡的人。”是的,總理是個偉人,也是一個平凡的人,周總理之所以被公認為偉人,是因為周總理以平凡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周總理想的是人民,想的是國家,唯獨沒有他自己。 

  總理是永恆的光明,我在他的無比光輝的照耀下,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周總理啊!我懷念您,敬愛您,敬佩您!!!”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