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開你的心靈,世界更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開你的心靈,世界更美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我剛上四年級,一個節假日,我跟表妹一起去了附近的一個廣場玩。這時,在茫茫人海中,有一個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一個衣着破舊的小女孩,一手拿着一隻破杯子,赤腳跪在地上。身前寫着一行字“父親身亡,母親病卧床上,乞人們施捨。” 

  看見了這個小女孩,我不由得冷笑一聲,心裡想着:社會上到處是這些假乞丐,早已司空見慣,只有傻子才相信呢!於是,我故意經過她身前時,連瞟也不瞟她一眼,快步走過。可讓我大跌眼鏡的是,表妹竟然從身上掏出10元錢放進女孩的杯子里,還關懷地說:“對不起,我只有這些錢,祝你媽媽早日康復!”小女孩聽了,原先暗淡無光的眼睛霎時間明亮起來,激動的淚珠不住地往下流,她顫抖着對錶妹說:“謝謝……您,您真是……真是我們全家的大恩人!”說著,在那兒叩着頭。我頓時傻了眼,連忙把表妹拉到一邊小聲說:“你怎麼真給錢她?”表妹平靜地說:“我這樣做沒什麼不對的,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疑惑地說:“她是假乞丐怎麼辦?”她的神情嚴肅起來了,說:“那要是她真的急用錢怎麼辦?她這麼可憐,我怎麼忍心不幫助她呢?” 

  我沉默了,的確,這個小女孩,沒有人能保證她是假乞丐,也許表妹說得對,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除非我們都是鐵石心腸,沒有感情,不然又如何能不幫助她呢? 

  現在,我更清楚表妹的用意了,人有時侯的確變得比平常很不同,是人性黑暗的一面蒙蔽了我們的眼睛,其實,只要我們敞開自己的心扉,容納世界,我們會發現人間的愛與美。

您正在瀏覽: 放開你的心靈,世界更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開你的心靈,世界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