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伴侶---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伴侶---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茫茫人海中,我們身邊有無數的人,有家人,有朋友,也有不認識的陌生人。在這些人中,我們能稱得上“永遠的伴侶”的人少之又少。其實,“永遠的伴侶”就在我們身邊,那就是---書! 

  書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它們各有各的用途,如,作文書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數學書能增長我們算數方面的知識……它們在我們的生活中十分重要。如果缺少了它們,那麼人類的科技就不會進步,時間也變得無聊,世界將變得單調而乏味。 

  書的魅力在於它能讓人百看不厭,就像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一樣。一本好書,能夠讓人沉醉其中時,也陶冶人的情操。書的世界是廣闊的,是美麗的。在書的世界里遨遊,猶如置身於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中,這會讓人的心情得到極大的放鬆。所以,讀書也可以說是一種休閑,一種美的享受。書的力量是無限的,它抵得上任何一種東西。美國作家艾米麗。狄金森曾寫道: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能像一冊書,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沒有一匹神奇的駿馬,能像一冊書,帶我們領略人生的真諦。書之所以能讓人百讀不厭,是因為我們每重複一次讀它時,就會加深一次對這本書的理解,就像你已經見過朋友一百次了,可第一百零一次見面時,你還會說:“沒想到你還懂這個!” 

  一本書是你的一位朋友,一位永遠的伴侶。即使你一貧如洗,也沒有任何柵欄能妨礙你與書之間的交流,阻擋你在書的王國里遨遊的步伐。書是一位多麼樸實無華的朋友,它載滿了人類靈魂的全部美麗。 

  一本書是你的一位朋友,也是你的一位永遠的伴侶。當你用心在與書交流的時候,你就能看見人類無窮多的心靈美景。我們應如同相信自己一樣去讀和感受書中的每一個故事,它會與我們的心靈融為一體,這時我們才能真正地陶冶自己的心靈,使自己的心靈達到健康美麗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伴侶---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伴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