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趣——無處不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趣——無處不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養花》有感 

樂趣是什麼?是一種快樂。我認為,一個人能來這個美好的世界走一回,就是一種樂趣。我覺得很有樂趣的事很多,就連趴在陽台上看樓下來來往往的人與車,在我眼裡,都是一種樂趣。 

讀完老舍先生的《養花》,我好像向老舍先生的生活又邁進了一步。老舍先生在《養花》中說:“我只把養花當作生活匯總的一種樂趣……”老舍先生把養花看作是一種快樂,他覺得,為花買泥土、花盆是樂趣,澆水施肥是樂趣,看者這個小生命茁壯長大是樂趣……樂趣,不就是這麼簡單嗎?既然連小小的養花都這麼充滿樂趣,那麼,我們多姿多彩的生活中,樂趣又怎麼不是無處不在呢? 

樂趣,就是這麼簡單,這麼普通,其實,的確是這樣的。就拿我來說吧。以前,我覺得生活是無趣的,除了上課就是做作業,又有什麼意思呢?於是,我做許多事總是敷衍了事,不求完美,對生活也不那麼樂觀了,總認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件無聊的事,樂趣又在哪呢?爸爸媽媽似乎看出了我這段時間的“異常反應”,他們破天荒地對我說:“你把好朋友都叫到家裡帶玩吧!”我卻一頭霧水:平時我要讓同學來我家玩,可都要千求萬求,但今天怎麼……雖然我心中滿是疑惑和不解,但還是把好朋友都邀請到了家裡。那一天我們又滑冰又聊天,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笑容。這時,我才感受到而後朋友們在一起,就是一種樂趣。此時,我也明白了爸爸媽媽的用意。之後,我發覺每一件事都是一種樂趣連枯燥的上課、做作業,我都把它們看成是大腦和知識在碰撞、大腦和知識在交流……我把生活也看作是一種樂趣,一種享受,老舍先生通過花的芬芳感悟出生活的樂趣,我則通過內心的快樂解讀出生活的樂趣。 

由此,我又想起了昆蟲學家法布爾的故事:法布爾從小就對小蟲子非常着迷,把觀察昆蟲、研究昆蟲看作是自己的樂趣。她不顧父母的百般阻撓,對昆蟲更是到了痴迷的的程度。正是因為有了“把觀察昆蟲、研究昆蟲看作是自己的樂趣”的鋪路石,才將法布爾引進了科學的殿堂。 

朋友,別為了生活的辛苦而感到無趣。其實,只要微笑着看待生活,用心體會生活,你就會發現—— 

樂趣,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樂趣——無處不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趣——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