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樂趣--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樂趣--讀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沙士比亞也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讀書的好處無處不在。我把讀書當作了一種樂趣。 

  要問我們家什麼東西最多,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書。”我從小就生活在“書的世界”,難免對書有了濃厚的興趣。小時候,我不識字,不會看書,就讓媽媽給我念。至今我還記得媽媽給我講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和《灰姑娘》。現在我長大了,會讀書了,我最喜歡讀文學名著,因為我覺得這些書很有趣。我也喜歡讀散文,因為散文深奧而有理。 

  我讀過《西遊記》、《海底兩萬里》、《母親》、《睡美人》、《海的女兒》等。我最喜愛《西遊記》中的“三打白骨精”一集。我十分崇拜孫悟空,他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敢做敢當。有一天我還夢見我變成了孫悟空,我保護師傅,消滅鬼怪,還掐豬八戒的耳朵呢。 

  我最喜歡高爾基的一句話:“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我真高興,我已經有了好多個“好朋友”了。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朋友們,快快拿起你手中的書本,把知識的海洋裝進我們腦中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樂趣--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樂趣--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