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猜謎遊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猜謎遊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猜謎遊戲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我終於擺脫了學習上的那些憂愁和煩惱,我可以盡情玩耍了,這真令我興奮不已啊!

  平常沒有時間和家人玩樂,現在正好趁此機會和家人痛痛快快地玩一下,我何樂而不為呢?既然如此,那……那……那玩猜謎遊戲好了。想着,馬上召集全家準備遊戲。

  我來當裁判,媽媽為紅隊,爸爸為藍隊,哥哥為黃隊,爺爺為白隊,分配好后,總共設立十道謎語,得分最高者為勝出。一場別開生面的猜謎比賽正式拉開序幕。

  我清了清嗓子,開始了第一道謎語:“小小狗,手裡走,走一步,咬一口。——打一用品。”這可難住了全家,全家人左思右想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我也覺得這謎語令人匪夷所思。我心想:他們愁眉不展賣力地思考,我是裁判我還是先看看答案吧。想着我翻開書一看,我便茅塞頓開。看看“參賽選手”各個手足無措,我便要公布答案了。可是這時紅隊媽媽舉起手來:“是剪刀。”我心想:擅於料理家務,裁衣的媽媽果然神通廣大。想着,我說:“恭喜您,回答正確,請大家為“家庭主婦媽媽”報以熱烈的掌聲。”不一會兒,家裡便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媽媽向四周致謝,莊重地坐下來,一點也不流露出驕傲的樣子。“給紅方媽媽加十分。”說著,我在黑板上寫了個紅字:十。家中又一次沸騰。“請聽下一道題。”在掌聲中,我開始了第二道謎語:“小明知道考卷的答案,為什麼還頻頻看同學的?”剛才這屋子還“熱鬧非凡”現在卻一下子變得“鴉雀無聲”了,竟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見。就連剛贏過一場的媽媽也啞口無言。正當全家不知所措之時,黃隊哥哥自告奮勇地站起來:“因為小明是老師。”勤於讀書的哥哥果然聰慧。“恭喜你,回答正確。”全家又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哥哥微笑着坐了下來。我在黑板上寫:黃隊:十。“現在紅隊和黃隊算是平手了,不過要再接再厲,其他選手也要加油了。”

  我說道。第三道題:“什麼書中毛病最多?”全場又一次陷入冷清境界,各個目瞪口呆,不一會兒,又有了動靜。贏了第二場的黃隊哥哥要求回答。(難道他知道謎底了?我懷疑。)他說:“是物理。”“很遺憾,您的回答是錯誤的。”我裝作一臉無奈的樣子說道。(我個人認為:哥哥之所以如此回答,是因為他物理不好,總覺是書的錯,才導致他回答這個吧!)第一場勝出的紅隊媽媽也積極搶答:“是菜譜。”“對不起,您的回答也是錯誤的。”我遙遙頭裝作很失望的樣子宣佈道。(我想媽媽之所以如此回答,一定是因為她平常照不了菜譜做出美味的菜肴,才說出這個答案吧!)沉默已久的爸爸也開了口:“是化學。”“哎!您的遭遇與前兩位選手一致。”爸爸慘敗。原因是。研究醫學的爺爺開了口:“是醫學書。”“回答正確。”我大聲說道。全場立刻歡呼雀躍,各個都用敬佩的目光望着爺爺,嘖嘖稱讚。我在黑板上寫:白隊:十。接着第四道,第五道,第六道謎語在不停地變化,大家也都積極地思考,在讚歎聲,掌聲中,謎語一個接一個地被家人解決了。最終,哥哥以十道五勝的“優異成績”贏了全家人。

  這個遊戲既充實了我們全家的假期生活,又開動了腦筋,還使全家人快樂,這樣“三全其美”的遊戲你們也來試試,或許你們會有另一番的快樂體驗噢!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猜謎遊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猜謎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