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國道的路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國道的路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微,快去看,外面的路燈亮了!”屋外傳來了哥哥驚喜的聲音。我二話不說,拉起外婆直奔到老國道。

  夜幕剛剛降臨,只見剛鋪成的水泥路上,亮起了一盞盞明燈,燈光齊放,遠遠望去,好似一條長龍,又像一顆顆從天而降的星星,把路面照得流光溢彩。附近的老老少少都跑到老國道上來看,熱鬧極了。大人們有說有笑,小孩們又蹦又跳,都為自己的家鄉有了路燈而高興。外婆大聲地驚嘆道:“這老國道終於有路燈了!”是呀,我連做夢也沒想到。我歡喜得跳了起來。

  這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的情況。很小我就住在老國道這邊,從我記憶起,這裡是坑坑窪窪,崎嶇不平,特別是一到晚上,沒有路燈,到處伸手不見五指,因此時有交通事故發生。有一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可是我病得不輕,媽媽只好穿上雨衣,冒着漆黑,帶我去看醫生。路面難走,加上沒有路燈,媽媽小心翼翼地開着車。這時,前面來了一輛汽車,因為車燈影響了媽媽的視線,我們兩個重重地摔下來。等我們回家,才發現媽媽的腿都紅腫了……

  突然,外婆拍拍我的肩膀說:”外孫女,你們真幸福,以後再也不用擔心走夜路了。”外婆的話把我從深思中喚醒。是啊,近幾年來,家鄉發生了巨大變化,村辦企業迅速發展,落後的環境已不適應了。人們多麼希望老國道能裝上電燈,而今這個夢想終於變成了現實。

  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聽見耳旁的自行車聲、汽車喇聲和人們的說笑聲此起彼伏。

您正在瀏覽: 老國道的路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國道的路燈 暫無評論